工商時報/工商經營報/戰略高手/D1版 960501


劉益昌


天仁集團的事業擴及海內外,但是作生意的精髓不分國界,李勝治的經營洞見,就是「要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理由」。


李勝治事業的成功,在於專注聚焦「茶」務經營,期許用一步一腳印及一茶一世界的勤勞樸實精神,成為領航世界茶風的第一品牌,邁向有人類足跡的地方就有天仁茗茶。儘管集團事業擴及海內外,但他認為,作生意不分國界,必須謹記以客為尊的根本準則,而且從細節執行就要求起。


因為,每個事業的成功,都來自背後長期累積很多的小成功、小優勢而來,同樣的,每個事業失敗的背後,也歸因於長期累積許多的小失敗、小劣勢而來。因此,李勝治的管理要求,就是每樣事情作得比別人好一點。同仁、主管出錯或失敗,他不想聽太多的理由,而是希望當事者先找出解決的方法。同仁向他報告時,他不想聽太多為何出錯原因的解釋,而是要求同仁先想出如何更好的方法,再與他討論。


對李勝治來講,未來的職場在於兩岸,未來的舞台在於全球市場,天仁、天福集團要成就全球茶領域自產自供自銷最大集團的跨國版圖,背後就要靠長期不斷「要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理由」的執行堅持累積而得,這種精神,就是任何企業邁向成功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