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6月16日蘋果日報











台電、中油、自來水公司、漢翔及台船等國營事業昨聯合招考,但到考率比去年低。黃世宏攝圖片: 1 / 1



【栗筱雯、張勵德╱台北報導】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昨舉辦新進職員甄試,總計三萬五千六百三十人報考,但到考人數僅兩萬兩千五百多人,到考率百分之六十三點二,比去年招考下跌約六個百分點,錄取率則提升到百分之三點七二。輔考業者認為到考率下跌,與今年首次新增答錯倒扣分規定有關,建議成績不佳者可考慮報考台灣菸酒公司。


 




拿准考證才知有倒扣
經濟部所屬台電、中油、自來水公司、漢翔及台船等五家國營事業昨舉辦招考筆試,由於不少考生都是考前兩周收到准考證才知道今年選擇題新增答錯倒扣分規定,考生抱怨頻頻。
三十二歲考生蔡先生昨說,當初報名簡章完全沒註明倒扣分數之事,「一開始就該講清楚,這關係到準備考試的方法和答題技巧。」二十九歲的塗先生則說,若知今年有倒扣計分,「可能就不來考,因為像英文這種科目準備不易,倒扣之後分數差很多。」
據試務單位台電公司統計,預估今次甄試的平均錄取率將比去年的百分之二點九略微提升,約百分之三點七二。筆試成績合格者八月將參加複試,錄取者第一年平均月薪約三萬六千元。
輔導考試業者TKB數位學堂副理王元智說,今年到考率降低,估計與今年首次採倒扣計分以及昨天下雨有關。如考生成績不理想,緊接還有工作穩定的台灣菸酒公司可報考。台電昨強調報名簡章中有註明考試規定以公告內容為主,並無不公平之處。


 




臺灣菸酒公司招考資訊
報名時間:6/25下午6時截止
報名方法:一律採網路報名
報名資格:具中華民國國籍,大學畢,年齡、性別不限,男性須役畢,或可於今年11/30前退伍者
錄取名額:包括行銷、資訊管理、會計等12種職務類別共139人
起薪:3萬5千元起跳
網址:www.tabf.org.tw/tw/ptc_ttl/
資料來源:臺灣菸酒公司


引自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4&ShowDate=20080616&IssueID=20080616&art_id=30659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