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許多企業緊縮人事,但台塑企業不僅薪資照漲,還對外招募新人!台塑今年對外「函邀」徵才,結果函邀的1萬多人中,僅錄取74人,錄取率不到 1%,錄取新人中,八成是碩士畢業。

台塑對外徵人,與其他企業不一樣,是採「函邀」方式。台塑主管解釋,函邀是選定國內十多所知名大學,針對成績優秀學生,發函邀請來台塑參加甄試。

台塑企業選定函邀的對象,以大學電子、機械、化工等相關科系為主。國立大學選定:台大、清大、交大、成大、中山、中央、中正、中興及台科大;私校則選定東海、輔仁、淡江三所大學。

台塑指出,今年總計寄出1.01萬封邀請函,告知台塑企業招募新人訊息,結果回函有1,200多人,經資格篩選後,總計有500多人符合甄試資格,等於在函邀的1萬多封信中,符合進入甄試資格者僅5%,再經面試後僅錄取74人,錄取率不到1%。

台塑原本規劃錄取100名新人,但最近景氣趨緩,僅先錄取74人。錄取的74人中,八成以上具碩士學歷,其中還有六位是博士,學歷程度之高,也是台塑歷年函邀徵才之最,這也意味想捧台塑金飯碗,沒有高學歷也搶不到。

台塑企業人事主管指出,這批錄取的新人,預計在8月、9月分兩梯次晉用,台塑企業新人起薪4.5萬元至4.6萬元。據了解,台塑企業今年有多項重大投資案將進行,台塑越南鋼廠建廠,需要上千名有經驗的建廠人員,另案辦理專案徵才。

台塑主管說,台塑集團是大企業,工作穩定但升遷慢,又是傳統產業,過去在招募新人上,總是搶不過電子科技產業,可是,台塑企業這幾年營收迭創新高,且股價一度逼近百元,在不景氣下,台塑企業穩健經營,讓畢業學子趨之若鶩,成了就業職場的新寵。



【2008/07/29 經濟日報】



 


引自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444602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