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今(11)日針對媒體有關中油雇用人員招考不公正之報導,提出說明,中油招考新進人員係針對需用工作類別及性質,訂定不同之筆試科目及口試、體能測驗,期能獲得本公司所需要之人力。          中油96年雇用(技術)人員甄選計分十一類別,分別訂有不同的甄試科目(筆試、口試、體能測驗)。其中加油(氣)站業務類人員工作性質為:車輛及漁船加油(氣)站加油及其設備修護等相關工作(需配合日夜輪班);主要擔任工作為車輛或漁船加油(氣)操作工作,使用工具主要為加油鎗,每天工作時間長達8小時,尤其於尖峰時間汽機車流量大,需有相當之體力及手腕力。此外,尚須於現場從事搬運機油等副產品、複合商店補充商品、贈品、試桶提油、清洗暗井、搬離井蓋、協助加油設備維護等粗重工作,需具備足够手腕力及耐力始能勝任加油(氣)站現場工作。故本公司體能測驗標準係對工作性質訂定,非針對性別而訂,且往年錄取人員男女皆有,並無性別歧視情形。
    另有關睦鄰考生乙節,主要為煉油廠正進行煉製結構改善,希望獲取地方鄉親支持所提供給地方居民的一種回饋。本次甄選將進用560位技術員,其中睦鄰名額僅佔總錄取名額約20%,所佔名額有限,應不致對其他考生造成太大影響。
    中油表示,本次招考係要顧慮到中油能甄選到合適人才,地方居民子弟及優秀的考生到中油服務的三贏局面,有關輿論的各項意見,本公司將於下次招考時列入檢討參考。

有關新聞稿資料請洽: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工關處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三號
Tel(上班時間): 0800-056111
Tel(下班時間): (02)8789-8989
Fax: (02)8789-9041
E-Mail:ir@cpc.com.tw


本文引自中油網站http://www.cpc.com.tw/big5/information/index01.asp?sno=1064&pno=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