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招考-內勤 上榜心得分享

郵局招考-內勤 上榜心得分享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考上郵局內勤的同學心得!
  古同學在高中時就有接觸商科,大學畢業後也決定要朝國營事業-行政/業務組發展,但原先自己準備,報考了台電、國營聯招後卻頻頻失利,在大學同學的推薦下試聽了TKB的課程,為了要方便掌控學習步驟就報名了數位課程,也成功克服了從來沒學過的法科,最終成功考上了郵局內勤。
  他是怎麼準備考科,成功上榜的?快跟魯魯一起看看他的故事~

立即報名-郵局招考最新考情說明講座


考取同學:古○蓓
報考考試:中華郵政招考-內勤(櫃檯業務)

 同學心路歷程:

  最早開始準備的時候其實是想自己唸的,因為我高中就是學商,大學也有行銷相關的科目,所以我覺得我自己準備沒什麼問題。我自己先讀了四個月的時間就去考了國營事業聯招,結果完全不如預期,後來就決定開始找補習班。因為我沒有學過法學、國英也忘記得差不多了,補習對我來說還是蠻需要的。
  後來我上網找過也去問過很多間補習班,最後選擇了TKB百官網公職。TKB可以配合我的時間讓我選擇數位的課程,可以讓我唸完這一章的東西再去補習班上課,不像面授課會有進度的壓力,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慢慢來對我來說比較舒服,我可以自己調節我的進度。 
  在大學有想要考公職的時候就有聽過TKB,周遭也有朋友推薦我去看看,試聽過課程覺得很不錯,TKB就變成我補習的首選! 

 考科準備方法:

✉ 國文:國文這次有考作文,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放在看文章增加語句表達上,主要是看補習班準備的名言佳句跟作文範例,有空的時候也自己練一下手感。選擇題的部分就看高中留下來的大補帖。國文跟英文佔的比例較低,所以主要心力還是在專一專二。 
✉ 英文:在郵局考試理面我覺得單字比文法還要重要,所以有去外面買單字本回來背,至少要練到看到這個單字就知道他的中文是什麼的程度。因為是選擇題的關係,我覺得不用到把每一個單字背出來的程度,背完單字再多做歷屆考古題跟補習班給的題目就好了。

✉ 郵政法規:TKB老師教的郵政法非常好,重點抓得很準,也很容易懂,只要上過他的課,再回去把這些法條全部背起來,基本上就沒問題了!老師說郵政法規只能錯1-2題,要考一百分基本上沒有很困難,但是今年的郵政法有考3-4題課課外題讓我很意外,因為歷年都沒有考到課外的,建議同學可以在準備的時候也看一下三法以外的東西。 
✉ 企業管理:因為我高中大學都是學商科的,所以企業管理對我來說相對簡單一點,TKB的張承(羅凱揚)老師上課也很輕鬆,總是會從很精準的角度切入,就算是初學者也很好了解,也會提供很多實例給我們。只要照著老師的腳步,把該背的背一背,然後多做題目跟考古題,考前在收集一些時事的資訊就可以了。 

魯魯推薦郵局招考-郵局內勤懶人包!考科、薪水福利、準備方法一次解密!(郵局櫃台業務/郵務處理)

  我最想感謝的老師是教我郵政法規的老師,因為我也有去考其他的國營考試,像是台電、油電水聯招,聽老師教的法學概念我覺得很有用,他會把一些很艱深看不懂的法條舉一些實際的例子給我們,讓我們對這個法條有比較深刻的印象,像是他教的憲法跟法學緒論,我都覺得很淺顯易懂,跟自己看完全不同。在上他的課之前,我有自己自修過一陣子,但是那時候的法學對我來說是大魔王科目,一些法條根本看不懂,漸漸就會害怕這個科目,考試當然也考不好,可是後來去上老師的法學緒論,讓我對這一科變得很有信心,也就不會害怕,慢慢的越讀越熟。

  如果要考國營方面的考試的話這幾位老師都非常推薦,雖然我是上數位的課程,可以自己安排方便的時間去上課,但是如果有機會的話,我覺得在面授課也可以得到不一樣的東西,面對面跟老師接觸,有問題也可以直接問老師,那個成效也很好。但是不管數位或是面授的課程,都可以完整的學到有關這個科目的所有東西,所以學生可以視自己的喜好選擇! 

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立即報名-郵局招考最新考情說明講座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


 第二階段的口試也很重要:

  口試之前會準備一些資料,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傳,據網路上前輩的分享,與第二試須知的規定,字數在450~700最佳。 
  當天面試委員共有三位,全都是人生閱歷豐富的樣子,所以字體大小與工整度我有特別去下功夫,如果字不漂亮至少力求工整,讓委員不用去猜你寫的是什麼。千萬不要請人代寫,面試前會讓你在空白處親筆寫字,代寫一下就會被拆穿。
  關於面試服裝,現場超多人襯衫、領帶、西裝,我是化一點淡妝加套裝,盡量保持乾淨俐落的形象,女生的話也可以綁馬尾,看起來比較有精神,穿著只要得體、整齊不花俏就好。 
  面試時首先自我介紹兩分鐘,基本上就講自傳內容,評審幾乎都會從你自傳理面出題目來問你,回答時要講的大聲一點讓評審可以聽清楚,再來就要看個人發揮了。

 口試題目參考:

1.你為什麼會選擇郵局?
2.面對壓力的時候你怎麼調適?
3.郵局有業績壓力,請問你怎麼招生?
4.你都有達到應該到達的業績嗎?
5.為什麼沒有想要考金融相關的證照?
6.郵局需要加班,禮拜六也需要上班,你可以配合嗎?

國營事業口試面試課程一對一諮詢


看了古同學的心得,有沒有對郵局招考有點興趣啊?想複製他的成功模式嗎?
現在就填單參加講座,國考專員一對一為你解析,帶你了解更多郵局招考資訊。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國營聯招快速上榜技巧大公開

 幸福中鋼考情趨勢分析說明會

 台灣菸酒考試技巧免費公開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每天摸錢也會變有錢人──銀行招考懶人包

 其實也很值得一試──台電招考懶人包

 員工加油有沒有優惠呢──中油雇員招考懶人包

 買花雕雞泡麵不求人──台灣菸酒招考簡章

arrow
arrow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