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營事業聯招-企管類 考生上榜心得分享

國營事業聯招-企管類 考生上榜心得分享

  企管一直是國營事業招考中詢問度最高的類組,這裡魯魯要跟大家介紹一個去年考上企管的同學。
  只是私立大學畢業的他,在畢業後進入科技業,感覺職務升遷上有所限制,便決心投入國營事業。作為全職考生,他僅投入半年的時間,利用補習班建立深厚基礎,加上課後孜孜不倦的複習,最終一次就成功上榜!
  「準備考試的孤獨與寂寞只有過來人才能體會,越是焦慮慌張,越要埋首苦讀才能有踏實感。」
  這是同學告訴魯魯、也用以勉勵各位未來的考生們。
  他到底是如何準備的?一起來看看吧~

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國營聯招最新考情資訊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


考取同學:劉○亭
報考考試: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考試歷程與勉勵:

  逢甲大學統計系畢業後一直待在科技業,科技業待遇雖然不差,但考量到本身職務的發展性及升遷不易,決定投身國營事業。
  全職準備考試共7個月,前期都在補習班上視訊課,花了4個月的時間把課程全部看完,後期則是複習背誦,考前瘋狂考古題練習。
  我很幸運有家人的支持,讓我能專心當全職考生,也因為知悉職場生活不易,更珍惜能重拾唸書的機會,也告訴自己要在最短的時間內上榜。準備考試的孤獨與寂寞只有過來人才能體會,越是焦慮慌張,越要埋首苦讀才能有踏實感,希望還在準備的考生能堅持信念,成功已不遠矣!

 考科準備方法:

1.國文、作文 10% 
  國營事業作文題目不外乎是如何提升績效、改革創新、發展策略等等,可以將管理學理論套用在整個論述文當中,以拉長文章篇幅,內容穿插平時閱讀經濟日報關於國營事業的時事議題。要在限制時間內言之有物同時兼具一定篇幅字數對我而言相當困難,因此我在考前試寫幾篇作文,並將內容背起來,以利在考場直接下筆。 
2.英文(選擇題) 10%
  文法題型掌握度較高,任何國考的英文考題都可以拿來練習,最重要的是檢討錯誤,並將類似的考點彙整出來。單字題的部分,除非有深厚英文實力,否則很難速成,可以選定一本參考書,把不會的單字都背起來,再透過多寫一些閱讀測驗來增加單字量。 
3.專業科目A (法緒+企概) 30%
  法學緒論相對好拿分,可以好好把握,將數字題背熟,民法、刑法、行政法跟著補習班老師進度,分章節研讀,也建議將勞動法規、性別相關法律、著作權唸熟,考場上很容易得分。 
  企業概論大致上就是跟著管理學一起準備,由於範圍太廣,我的方式是採題海戰術,大量寫考古題,只要看過類似的題目就很容易作答。 
4.專業科目B (管理學+經濟學) 50% 
  申論題型我透過大量練題,舉凡高普考試題、鐵路特考、經濟部本身的歷屆試題等等,全部擬答一遍,熟悉答題方向與架構。經濟學由於有計算題型,數字錯就全錯,而且常常前後小題連貫,建議還是要多練習培養手感。 

 特別感謝:

企業管理- 張承老師(羅凱揚) : 比起塞給學生大量的文字內容,張承老師的上課方式讓我更能將管理理論融會貫通,管理學並非一門乏味的科學,老師在課堂上經常分享實務經驗,結合我自身在職場上的體會,便能激發很多想法與延伸思考。除了是管理學的授課教師之外,我覺得張承老師更像是人生的激勵導師,傳授的觀念在未來職場、生涯都能受用無窮。 

經濟學- 楊莉老師(楊采蓁) : 國營事業經濟學這個考科雖然題數少,但是範圍相當廣泛,學習深度如果不夠,很難在申論題型拿到高分,楊莉老師的教學內容相當扎實,以準備研究所的程度來應付國營事業考試綽綽有餘。很慶幸能上老師的課,老師不僅教學用心,跟著老師一步步從個經總經到課程結束,會發現經濟學突飛猛進

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點我報名!國營聯招最新考情說明講座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


看了黃同學的心得,有沒有對國營聯招有點興趣啊?想複製他的成功模式嗎?
現在就填單參加講座,國考專員一對一為你解析,帶你了解更多國營聯招資訊。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國營事業招考考試秘笈大公開!

CP值超高的中油雇員招考,快來了解

福利好、薪資佳,你還不知道中華電信招考嗎?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國營事業招考好考嗎?歷年錄取率整理

通過複試就上了!國營事業考試複(口)試如何準備

arrow
arrow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