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聯招-環工類 上榜心得分享

國營事業聯招-環工類 上榜心得分享

今天分享一個環工類的上榜同學,他自身條件優秀,考取不少證照,但進到業界後發現公司更看重學歷而非能力,讓他心灰意冷轉而投入國營事業招考的準備。
他原本對於考試很茫然,諮詢過很多間補習班,但是其他補習班沒有環工的課程,恰巧TKB百官網有環工類的師資,且有國營方面的課程,便報名開始準備,也成功在今年成功一次準備就上榜!

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國營聯招最新考情資訊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


考取同學:黃○勝
報考考試:國營事業聯招-環工組(台電)

 報考國營事業的原因:

  我有考取兩張專業證照,對於工作是很期待的。當完兵進了公司後,相較於其他同事,我的證照和專業技能比較多,以為會受到公司重用,結果公司卻派我去做完全不需要相關科系畢業或是專業技能,誰都能夠勝任的工作。而且我只有學士學歷,而其他做相同工作有碩士學歷的同事,薪水硬是比我多了好幾千。因此我毅然離職,決定參加考試,尋求一個公平競爭的管道,也想發揮自己專長,投入我更有興趣的工作!

 準備歷程:

  當初離職決定要參加考試後,還不確定有什麼考試是適合我的,隨便在網路上翻翻找找,填過許多間補習班的諮詢單,諮詢過很多間補習班,但是其他補習班沒有環工的課程,而TKB有環工類的課程,離國營聯招還有一段時間,補習班也有國營方面的課程,因此我在櫃台人員的建議下就決定來試試看。
  TKB的老師教學會將課程依照重要性分成1~5顆星等級,而且會幫考生略過不重要或成效低的地方,節省考生寶貴的時間且教考生許多準備的方法。補習班課程多偏向於高普考內容,但是老師會特別幫考國營或技師的考生找出重點,讓我這種要考國營感到茫然的考生找到一絲希望。而且這次專B考試,在考前幾分鐘看老師說5顆星考前必讀的部分,結果真的考出一個往年從來沒考過的計算大題,我拿到了整整10分,加權過後佔總分5分,讓我得到分發第一的佳績。

 專業科目準備方法:

專業科目A(環化及環微、廢棄物清理工程):
  環化環微老師給出的重點背熟,熟悉考古找到重點,有數字的地方或是順序的地方全部背起來。廢棄物近1~2年內有修過的數字全部背起來,課程看熟,有數字的地方背熟。 
專業科目B(環境管理與空污防制、水處理技術):
  參考歷屆考題,空污法、水污法、環評法、水質標準,近1~2年有修過的地方,文字方面幾乎一字不漏的背起來,結果考得不多有點可惜。過去有考過的計算題全部都要熟悉,老師課程上說過的重要計算每一個都要會。 

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點我報名-國營聯招最新考情說明講座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


 口試題目參考:

1. 環工對政府的看法
2. 工作上有什麼期待
3. 環評的學術界人士與業界看法有落差時你會怎麼溝通?
4. 喜歡團隊合作還是單兵作戰,為什麼?
5. 環評如果因為一隻野鳥要停止,怎麼看?
6. 影響你最深的人

國營事業口試面試課程一對一諮詢


看了黃同學的心得,有沒有對國營聯招有點興趣啊?想複製他的成功模式嗎?
現在就填單參加講座,國考專員一對一為你解析,帶你了解更多國營聯招資訊。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國營事業招考考試秘笈大公開!

CP值超高的中油雇員招考,快來了解

福利好、薪資佳,你還不知道中華電信招考嗎?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國營事業招考好考嗎?歷年錄取率整理

通過複試就上了!國營事業考試複(口)試如何準備

arrow
arrow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