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營事業聯招-機械類 上榜心得分享

國營事業聯招-電機類 上榜心得分享

 吳同學在讀完研究所後進行研發替代役,在私人企業擔任研發員,三年間有感公司對員工的制度、福利都不友善,便下定決心投入國營事業。
在退伍前以在職身分,每週每日規律的讀書習慣,讓他成功在9個月後考上心中的第一志願。
他是怎麼準備考試?又有什麼讀書要領呢?一起來看看吳同學的故事!

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最新-國營事業聯招資訊,3分鐘了解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


考取同學:吳○翰
報考考試:國營事業聯招-機械/中油

 報考契機、讀書歷程:

  研究所畢業後直接服研發替代役,在私人傳產公司擔任研發工程師三年。感受到私人企業對於員工的福利及制度不完善,決定在退伍的前一年開始在職準備經濟部聯合招考。 
  專業科目B熱力學與流體力學的課程在大學時期其實有聽沒懂對於我來說根本無字天書,因此研究所選擇固體力學組,總而言之專業科目B的基礎幾乎為零。非常感謝林禾老師(林義雄)的專業教學,讓我循序漸進打好基礎,最重要的是林禾老師讓課程更生動有趣了!
  在職準備期間,平日下班一定會花上3~4小時看熱力學與流體力學的雲端課程,假日則花5~6小時,其餘時間會複習課程中的筆記內容。
  課程結束後密集複習筆記內容,同時利用空檔之餘背英文單字,並練習考古題,其中關鍵一定要分析專業科目B歷屆考古題的命題重點,考古題寫完再去練習公家機關考試的題目,尤其針對重點章節的題型去練習!
  之後的每周假日如果沒行程就是跑圖書館,練熟題目釐清自己錯誤不熟的觀念,堅持不懈保持手感,考試當天雖然會緊張,但近9個月的努力,該準備的其實都在掌握之中,就以平常心正常發揮自己的實力,最終老天爺也有保佑,順利讓我考上心中第一志願中油。

 考科準備方法、應試技巧:

(1)國文:看過去歷屆的作文題目並參考其中的範例,把一些可通用的句子背熟並套用,至少要有基本的起承轉合四個段落,相信這樣就會有基本的筆墨分數。 

(2)英文:國營事業的英文難度大約與多益考試差不多,平常多背單字並買考古題針對文法及克漏字部分多做練習來保持手感,也可以從錯誤中訂正自己的文法觀念。由於國營事業英文考科皆為選擇題並有倒扣,建議沒有把握的題目就空白,分數才不會更低。 

(3)工程力學(靜+動+材):
靜力學 - 主要就是力平衡、桁架零力桿件與形心面積慣性矩的單元 
動力學 - 主要包含拋體運動、自由體圖與等效力圖觀念 
材料力學 - 很多公式要記熟,重點單元包含剪力彎矩圖、莫爾圓、內力分析 
由於本身在職準備時間有限,因此只準備了工程力學其講義內容涵蓋三科力學。只要把老師教材裡面全部的題目觀念弄通、公式背熟,另外再把歷屆工程力學的考古題也都做過一遍,相信這樣的準備範圍就能夠拿到基本分數了。

(4)熱力學&流體力學:
熱力學 - 基本概念例如比熱、路徑函數、理想氣體、功與熱要弄懂,主要重點內容為P-T相圖、熱力學第一第二定律(封閉開放系統)、火商變化關係式、動力循環(熱機循環)、燃燒反應方程式(空燃比)
流體力學 - 主要重點內容為三管(皮托+虹吸+文氏)、雷諾傳輸定理、連續&動量方程式、柏努力方程式、無因次參數、管內黏性流
熱力學與流體力學一開始一定要堅持把林禾老師的課程上完並作筆記提升印象,全部課程上完後會重新複習筆記內容,整理最終版的精華。 

(5)流體機械:
專業科目B每年必考內容非常重要!公式與定義務必記熟,弄懂水輪機與泵的運作原理,搭配柏努力方程式並要有判斷能量是損失或增加的觀念,把教材裡面的所有題目觀念弄懂做熟,相信重要的分數應該能夠基本掌握。 

 課業推薦:

  強力推薦林禾老師的熱力以及流體力學課程。由於這兩科範圍廣泛,包含環境、機械、土木三大類別,但是林禾老師會針對國營、研究所不同的考生進行重點分析,而且猜題精準!此外老師的板書非常整齊,首先介紹重點章節,提升讀書效率,另外老師在觀念解析非常的清楚,完整地幫同學歸納出重點,還會幫大家想口訣背記繁雜公式,例如熱力學中很重要的"跟屁蟲公式",真的讓我們考生永生難忘!對於本身在大學時期就沒有底子的我來說,剛好可以從基礎打起,準備起來毫不費力。

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點我報名 國營聯招最新考情說明講座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


看了吳同學的分享,是不是也躍躍欲試呢?
想複製他的成功模式嗎?
現在就填單參加講座,國考專員一對一為你解析,帶你了解更多國營聯招資訊。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國營事業招考考試秘笈大公開!

CP值超高的中油雇員招考,快來了解

福利好、薪資佳,你還不知道中華電信招考嗎?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國營事業招考好考嗎?歷年錄取率整理

通過複試就上了!國營事業考試複(口)試如何準備

arrow
arrow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