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聯招-電機類 上榜心得分享

國營事業聯招-電機類 上榜心得分享

魯魯繼續提供上榜同學的考試情報給大家。
今天講的是一個電機類組的同學,畢業後在鐵路局工作,以邊工作邊念書的方式準備,最後還是一舉登上榜單。
同學很大方,體測、口試的心得也都毫不保留的傳授。一起來看看陳同學是怎麼念書準備考試的吧!

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最新國營事業聯招資訊,3分鐘了解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


考取同學:陳○良
報考考試:國營事業聯招-電機

 同學背景、考試決心:

  大學畢業後我考到鐵路特考,退伍後進入鐵路局工作,後來得知有親戚在台電工作,而且福利相當不錯,多方評估後覺得國營事業的發展性更多元、福利也很好,於是計畫轉考國營事業。因為本身邊工作邊準備考試,工作上有時要輪班,沒有辦法每天固定安排多久時間念書,只要有時間就觀看TKB百官網的課程,可以彈性上課真的很方便。準備考試本來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要犧牲陪伴家人、朋友還有自己休閒娛樂的時間來讀書,但若下定決心,就要全力以赴,並相信自己一定能考上。準備國考就像一場耐力賽,比的是誰能更堅持更努力,每當我疲憊不想看書時,我都會告訴自己:「當別人在休息時而你在努力,你就會比別人更快達成目標。」

  原本我是電子組的,後來決定跨考電力組,上網找了許多資料,發現很多人都推薦TKB百官網的師資非常優秀,特別是在電機、機械類組,歷年成績都很好,所以我到TKB補習班現場詢問課程,櫃台人員態度相當親切、熱情,也很專業的逐一回答我的問題,並安排我試聽課程,聽完課程後我覺得很符合我的需求,加上櫃台人員服務態度很敬業,就選擇了TKB百官網的課程。

 國營聯招-電機考科準備方法:

  1. 國文:國營聯招只有考作文,題目幾乎都與國營事業有關連。我的準備方式是了解近三年國營事業有無重大政策或是相關新聞,多背一些成語與名言佳句來擴充文章內容。 
  2. 英文:今年取消了門檻,我下載近五年的歷屆試題來練習作答,並把曾經錯過的單字記在本子上,通車時的一些零碎時間隨時可以背。 
  3. 專業A(電路學+電子學):此科目為選擇題,每年幾乎都考50題,所以每題作答時間相當有限,此科需要的是基本觀念與計算速度,基本觀念與公式要熟記,並下載大量題目來練習。電路學算是所有專業科目的基礎,題型變化也不大,也是可以優先準備的科目。把電路學老師課程內容算熟練,並下載近幾年歷屆試題來做答,增加作答速度。電子學範圍比較廣,把重點放在各元件特性比較與計算,像二極體、BJT電晶體、FET電晶體、OPA等元件。這科寫錯會倒扣分數,所以沒把握的題目建議空著不要寫,千萬不要亂猜,才不會拿不到分數還被扣分。 
  4. 專B(電機機械+電力系統+電磁學):這科佔筆試成績50%,而且有門檻,必須要全力準備。電機機械主要由變壓器、感應機、同步機、直流機等四大章節組成,基本上題型變化不大,只要能理解原理、熟記公式與電路型態,就能解大部分的題目。電力系統則是公式很多需要背,計算也很繁雜,平常練習需多動手算,不能只用看的。電力系統有幾個章節很常考,像是變壓器、電力潮流方程式、對稱故障、非對稱故障、經濟調度、暫態穩定度,這幾個章節一定要熟練。電磁學老師教的內容很足夠,好好複習老師的重點、多做歷屆試題,就有機會取得不錯的分數。專B都是計算題,所以老師教過的重要題目都要自己動手算至少三遍以上來增加熟練度。 

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點我報名!國營聯招最新考情說明講座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


 國營聯招-複試準備方法(體試、面試):

現場體測: 
1. 400公尺跑步:男生兩分半,女生兩分鐘過關,每個禮拜練習兩天,練習時我會帶碼表計時來調整速度。測驗當天大概十個人一起跑,跟著大家跑就會過關。 
2. 上下鷹架:這關不難,跟著考官的指令做就好。 
3. 辨識告示牌:建議雙眼都要調整成1.0,一筆一畫看清楚慢慢寫,不然寫錯一個字就會被淘汰。 
4. 辨色實作模擬:看本子說出數字及用手指指出圖中顏色線的走向,另一關卡是考官會拿一綑很多顏色的線,找出考官指定的線即可過關。 

面試:2人1組面對四位面試官,時間18分鐘,自我介紹一分鐘是必考題,事前要先寫好、背好、多對著鏡子練習,才不會一緊張忘詞。口試題目沒有一定問什麼,主要依據你的履歷表來發問,但有一點很重要,要保持著自信、樂觀、禮貌的態度來面對考官們,並且過程中保持微笑,誠實的回答問題。 

國營事業口試面試課程一對一諮詢


看了陳同學的心得,是不是也躍躍欲試呢?
想複製他的成功模式嗎?
現在就填單參加講座,國考專員一對一為你解析,帶你了解更多國營聯招資訊。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國營事業招考考試秘笈大公開!

CP值超高的中油雇員招考,快來了解

福利好、薪資佳,你還不知道中華電信招考嗎?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國營事業招考好考嗎?歷年錄取率整理

通過複試就上了!國營事業考試複(口)試如何準備

arrow
arrow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