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制霸PMP國際專案管理師-5A滿級分考取心得

短期考取PMP國際專案管理師

  同學們知道PMP證照嗎?
  像是中華電信的「宏華國際公司」、「中鋼」、「台灣菸酒」等,招考時都寫有國際專案管理師(PMP)尤佳,是個在考試時非常有利的國際證照!
  關於詳細證照資訊可以參考魯魯之前寫的PMP國際專案管理師-擁有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 成為一流人才

  這裡是要跟大家分享,短期考取PMP證照的同學心得~
  從開始準備到取得證照只要短短21天、連一個月都不到的時間,真的是非常厲害!
  一起來看看人家是怎麼念書的吧!


李○京 考取:國際專案管理師 5A滿級分

感謝老師的話

首先感謝麗琇教練與長宏講師們紮實的教材,真的是讓我很有效率地通過考試。 

其實我10/15才報名TKB課程,10/17收到教材開始上課,給自己的目標是11/6就完成考試。照著長宏教材一步一腳印的做,最後我也真的做到了。一開始照著長宏流程:預習、上課、複習的念書,密集的把課程聽完後,其實還是對整個系統全貌沒什麼概念,知識都還是片面的。眼看預計考試時間要到了,感覺自己實力還不夠。在此時,在共好Line群組提出了問題討論,有同學回應你的討論;遇到稽核求救教練,教練也有耐心地跟你說怎麼處理時,突然覺得自己不孤單,是有伙伴、有後援的。此時也才靜下心來思考如何系統性的準備。 

考試準備過程

前面上課只要乖乖照著進度預習、複習、看影片,感覺很有進度,但是我覺得後面自己的複習最重要,正課上完才是知識內化的開始。 

我是照著總複習跟大悲咒,一邊上課,一邊自己把每個知識領域的重點跟TT,照著自己的理解整理成一張張A4的重點,這是我覺得是實力增加最快的一段時間。重點整理差不多後,開始做題目。模擬考100題也好、200題也好、例題也好,一定要找到說服自己的系統性答案,不能只是背下來。由於時間很趕,從開始上課到考試只花21天,所以其實是來不及在上完課程後照Roger老師的方法找3點,甚至是200題的模擬考我都只考過一次。(好孩子不要學)但是我有確保自己,至少做到每個問題是在問TT、問那個字過程、答案點都弄清楚。複習錯誤題目,找題目答案時,偶爾會遇到卡住的地方,此時可以記下來,先念別的地方,回頭再來想,真的覺得題目答案不能說服自己,無法以內化系統理解,就放棄跳過。不要浪費時間。正式考試我覺得比模擬考略為簡單,主要差別是題目比較明確,不會有模擬兩可的狀況,但是還是有很多情況他是不會用教材的名詞說,而是要用情景去推理,因此融會貫通是最重要的,不要拘泥於少數幾題解不出來,破壞了腦中建立起的系統性理解。 

心路歷程

最後,實際上機考試時,口袋要清空,還要經過金屬探測。台大這邊會給你一個置物櫃鑰匙,教材手機等等物品都要鎖進去,考試完才能拿出來。我是考試前特別買了含糖飲料跟巧克力棒,特別放外面不鎖入置物櫃。在考試中也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做到100題出來上個廁所、洗洗臉,吃巧克力棒Refresh一下,維持血糖與頭腦清醒與專注力再繼續考。 

以上分享,再強調一次,照著長宏教材跟模擬考真的有用,我模擬考200題也才63分,一樣能一次考過,因此各位放寬心,紮實準備一定能成功,各位同學加油。

文章轉載自TKB百官網


  看完同學的心得,大家是不是也對PMP證照產生了興趣?
  想了解怎麼快速取得證照的祕訣嗎?留下你的資料,將會有專人跟你連繫~


延伸閱讀

港務局招考2019/港務局招考 考古題/港務局招考錄取分數/港務局招考錄取率/港務局招考 報名人數/港務局招考/港務局/港務局薪水/港務局 工作內容 其他熱門講座

 

港務局招考2018/港務局招考 考古題/港務局招考錄取分數/港務局招考錄取率/港務局招考 報名人數/港務局招考/港務局/港務局薪水/港務局 工作內容 其他優質文章

台電雇員招考/台電錄取分數/台電最低錄取分數/台電報名人數/2016台電招考/缺額增加/台電招考簡章/台電雇員臺灣銀行招考簡章台電報考人數/台電錄取名額/台電錄取率/台電招考2016/台電雇員招考/台電錄取分數/台電最低錄取分數105/2016台電錄取分數/台電報名人數/台電筆試分數/台電複試分數/2016台電招考/年後轉職/缺額增加/台電簡章/台電雇員/國營事業/105年/106年/2016年/2017年/公職國營/公職考試/國家考試/特考/高普考/地方特考/外交特考/一般警察特考/公務人員/公務員/國營事業/台電/台灣電力公司/中油/台灣中油公司/台糖/台灣糖業公司/台水/台灣自來水公司/國營聯招/電油糖水/油電糖水/中華郵政/郵政招考/中鋼/中鋼招考/中國鋼鐵/公股銀行/臺灣銀行/土地銀行/銀行招考/考試科目/考試類組/考試時間/考試資格/放榜日期/簡章/招考簡章/缺額/職缺/招考人數/錄取率/考古題/薪水/薪資/起薪/福利/待遇/退休金/準備方式/考試心得

台電雇員招考/台電錄取分數/台電最低錄取分數/台電報名人數/2016台電招考/缺額增加/台電招考簡章/台電雇員台電招考懶人包台電雇員招考/台電錄取分數/台電最低錄取分數/台電報名人數/2016台電招考/缺額增加/台電招考簡章/台電雇員

台電雇員招考/台電錄取分數/台電最低錄取分數/台電報名人數/2016台電招考/缺額增加/台電招考簡章/台電雇員中油雇員招考簡章台電雇員招考/台電錄取分數/台電最低錄取分數/台電報名人數/2016台電招考/缺額增加/台電招考簡章/台電雇員

台電雇員招考/台電錄取分數/台電最低錄取分數/台電報名人數/2016台電招考/缺額增加/台電招考簡章/台電雇員台灣菸酒招考簡章台電報考人數/台電錄取名額/台電錄取率/台電招考2016/台電雇員招考/台電錄取分數/台電最低錄取分數105/2016台電錄取分數/台電報名人數/台電筆試分數/台電複試分數/2016台電招考/年後轉職/缺額增加/台電簡章/台電雇員/國營事業/105年/106年/2016年/2017年/公職國營/公職考試/國家考試/特考/高普考/地方特考/外交特考/一般警察特考/公務人員/公務員/國營事業/台電/台灣電力公司/中油/台灣中油公司/台糖/台灣糖業公司/台水/台灣自來水公司/國營聯招/電油糖水/油電糖水/中華郵政/郵政招考/中鋼/中鋼招考/中國鋼鐵/公股銀行/臺灣銀行/土地銀行/銀行招考/考試科目/考試類組/考試時間/考試資格/放榜日期/簡章/招考簡章/缺額/職缺/招考人數/錄取率/考古題/薪水/薪資/起薪/福利/待遇/退休金/準備方式/考試心得

arrow
arrow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