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亞運好成績,台電運動員功不可沒! 

雅加達亞運/台電/台電運動員/台電棒球隊/台電排球隊

同學們知道嗎?除了日常供電、開發能源之外,台電公司其實也很注重體育相關的活動喔!
  今年(2018年)在雅加達舉辦的第18屆亞洲運動會,中華代表團拿下17金、19銀、31銅的好成績,是歷史上次佳,其中奪銅的棒球、男子排球項目,裡頭都有不少的球員來自台電,雖然只是業餘隊伍,但面對各國職業好手,仍是表現出卓越實力,成功為台灣爭光。
  台電長期培育新選手,國內擁有最多球隊的國營事業,今天就來跟各位同學介紹台電所屬的幾個球隊與他們這次在亞運的好成績吧!

力克中、韓,棒球項目勇奪銅牌
  棒球一直都是台灣運動項目中的強項,這次亞運賽事中,不但先以2比1擊敗韓國,甚至在季軍賽時以10比0的好成績完封的中國代表隊,成功奪下獎牌。在這支台灣棒球代表隊中,包括教練李盈南、及球員陳瑞慕、蕭帛庭、陳偉志、王宗豪、戴如量、蔡偉凡,都是台電男子棒球隊的成員。
  台灣電力棒球隊是目前國內業餘棒壇唯二的公營事業所屬棒球隊,於1948年創立,歷史悠久,早期在台灣業餘棒壇有「北合庫,南台電」之稱,可以說是一支傳統強隊。
  最早是由高雄營業處一群愛好棒球的員工集結發起,之後陸續加入許多其他服務處的棒球好手,故取名「台電隊」。一直以來都是業餘球壇的一大霸主,征戰獲得無數獎牌,此次加入中華代表隊,面對國外職業球壇選手,十足展現了闢美職業的實力!

睽違20年,男排奪銅爭光
  這次中華隊在男子排球項目也拿到了季軍的好成績,上一次同等光榮可是要追溯到20年前的曼谷亞運(1998年)。此次台電派出的成員包括「台灣洋將」黃建逢、戴儒謙、李佳軒、王前鑌、林宜暉、劉鴻敏、劉鴻杰等,在最後一場比賽中以3比1的成績擊敗卡達奪下銅牌。
  台電表示,台電男子排球隊早在1951年就成立,是一支極具台電傳統與特色的球隊,在國內排壇頗負盛名,更有「百戰雄獅」的美譽。
  而女子排球隊也有台電球員加入,這次派出「自由女神」楊孟樺、張秝芸、張妤嘉、曾琬羚、李諭、郭覲儀、謝苡縥、黃芯瑜、黃瀞萱、李姿瑩、陳曦等人參賽,最後雖無緣晉級八強,但逾40年的球隊歷史,仍是台電引以為傲的傳統球隊。

  除了參與各式球類比賽,台電球隊也積極培育新血,自2016年開始也舉辦暑期球類FUN電營,就是為了在國內體壇扎根。此外也會替球員安排職能訓練並取得執照,讓球員在退役之後也有所發揮,不用擔心未來生活。
  台電一直以來都秉持著「誠信、關懷、服務、成長」的理念在經營,培訓運動員、參與社會福利、人文關懷、提倡綠色環境等,除了對社會的貢獻,台電對自家員工的福利也是不可少,一般雇員起薪就有31k、職員更有38k,報考只要準備3-4科,短期準備、90天上榜不是夢!年底再度大招700多人,想進國營事業就衝這一波啦!
延伸閱讀:台電薪資福利大公開

了解2018年台電招考資訊


你可能會感興趣:

107台電招考,年底再招758人

電油水聯招,月領38k快速上榜秘訣

中油12月招考,18類組任你挑,年終轉職好機會

arrow
arrow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