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日報950812


記者 劉妙卿/報導


 


經濟部辦理台電公司及中油公司95年新進職員甄試,今日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個考區13個考場同時舉行筆試,將近有4萬人上場應試,爭取650個工作機會,平均錄取率僅約1.63%,競爭之激烈不輸給高普考。


 


國內近年來失業率居高不下,連過去一向被視為金飯碗的公營銀行,亦因政府推動合併亦出現新一批銀行員失業潮,民營銀行「以小吃大」合併國營銀行後,往往以低薪重新晉用新進人員,以往好福利不復存在,而目前仍可保有相當公務員一般薪資及福利水準的國營事業已不多了,中油及台電國營事業即為其中少數事業,難怪謀職者爭相進入。


 


經濟部辦理的這次考試,台電預計錄取595名白領階級員工以因應業務量增長、中油則是55人,合計650人,是近年少見的大規模招考,但報考人數高達3萬9812人,考試規模愈來愈大,錄取率相對愈來愈低,每百人錄取不到2人,平均錄取率僅約1.63%。


 


筆試結束後將依照成績按公司各類別錄取名額加額通知複試,參加複試人員名單預定10月中旬在經濟部、台電及中油網站公告;複試項目包括查驗證件、口試及現場測試3個大項。另,兩家公司對原住民及身心障礙人員訂有加計總分5%之優待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