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2007/06/21


江睿智/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工作難找,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聯合招考1249人,結果來了6萬2244人報考,錄取率僅2.01%,其中73.5%是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原本只要專科就具有報考資格,結果有24位博士、6923個碩士報考。


經濟部人事處長范祥偉表示,這次報考盛況空前,去年的錄取率僅1.6%,是歷史最低,今年2.01%是歷史次低。


錄取率2.01% 歷史次低


范祥偉分析,今年招考還有項特色,報考人年齡明顯年輕化。在報考人中,有73.5%,即4萬5735人是三十歲以下年輕人;三十一至四十歲則有1萬4893人,占23.93%;四十一至五○歲則約有1500人;五十一至六○歲則僅有87人,占0.14%。


在學歷方面,范祥偉指出,這次招考,專科畢業就具備報考資格,結果來了24位博士、6923個碩士、4萬3600位學士(占7成),而專科為1萬1641人,僅占18.71%。此外,今年報考人中有部分人是律師、會計師。


起薪3萬6 吸引近7千博碩士


由以上數據顯示,在當前不景氣下,國營事業工作穩定,已成為年輕人的就業主要選項;此外,高學歷往下搶較低學歷的就業機會,情況依然持續。


這批新進人員,起薪約在3萬6千元,較目前一般大學畢業生約2萬8千元的起薪,明顯高出一截,加上今年市場職缺也較往年少,因而吸引年輕人轉進國營事業。


這次台電、台灣中油及自來水公司總計招募1249名新人,由經濟部統籌辦理,日前已完成報名,8月5日在北中南三地辦理筆試,合格者再進行複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