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中央社 2007-10-20 19:50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二十日電)台灣郵政公司今天舉辦九十六年從業人員甄試的第一階段筆試,由於公司的工作穩定,加上招考類別屬內勤工作,即使薪資沒有比一般民營企業的行情高,仍吸引一萬二千人報名爭取二百四十八個名額,扣除缺考人數,估計錄取率在百分之二至三之間。


依據台灣郵政公司從業人員甄選進用要點,錄取進用的人員不適用公務人員有關法令規定;而且各類科錄取人員分發進用後須試用六個月,試用期間每二個月辦理試用考核一次,每次考核成績在六十九分以下就列為不合格,將終止勞動契約


不具公務人員身分,薪資介於新台幣二萬四千元至四萬一千元之間,也不算高薪,但不少考生今天在試場還是表示,國營公司的工作比較穩定。


台灣郵政公司認為,這次招考多屬內勤,沒有外勤郵務士,待遇還不錯,才會吸引這麼多民眾報名。


去年郵政公司首次委託台灣金融研訓院辦理大規模招考,錄取包括辛苦外勤郵務士在內的內、外勤人員七百二十八人,就吸引二萬六千人報考,錄取率也不到百分之三。


根據台灣郵政公司的報考資料,這次有五名博士考生,其中有二人報考最基層的櫃檯人員,考生有不少中高齡失業者,年齡最大是六十歲。


台灣郵政公司表示,類似儲備幹部的營運職(壽險精算、金融保險等九類)招考二十四名,月薪四萬一千八百元,共二千零四十八人報名,大學學歷有一千四百八十一人,碩士五百六十四人、博士三人,其中不乏台大、清華、交大及成大的學生。


另招考資訊處理、証券投資等專業職二十四名,月薪三萬一千元,共有一千四百四十四人報名,除專科畢業二百四十二人,其他一千二百多名都是學士或碩士。


負責內勤櫃檯業務人員只要兩百名,月薪二萬四千五百元,有高達九千五百三十一人報考,高中職學歷的有一千多人,專科學歷一千多人,大學學歷五千多人,博士二人。


引自http://news.yam.com/cna/life/200710/2007102087701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