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共度 金融海嘯
【施春美╱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公司因應內湖線通車,今年首次大規模徵才,包括司機員、站務員等一百三十九名職缺,月薪兩萬八千五百元至五萬元不等,昨進行筆試,有六千八百多人應試,錄取率僅百分之二,創捷運公司歷年招考新低。不少受去年金融海嘯影響遭裁員者報考,表示「有穩定工作勝過一切,薪水少點沒關係」。



銀行理專也插一腳
台北捷運公司招募一百三十九名新進人員,吸引八千零六十二人報名,招考行車人員、工程員、司機員、機電技術員、站務員等,薪水自二萬八千五百元至五萬元不等,預計三月六日公布結果。昨舉行第一階段筆試,有六千八百一十二人到考,到考率超過八成四。
不少遭裁員或在職者也前往應試,二十九歲的許小姐現為銀行理專,月薪四萬三千元,但考量銀行業易受金融海嘯連帶影響,具危機感的她昨也前去應試,她說:「雖報考僅月薪三萬五千元的副站長,但捷運公司工作穩定,薪水少點無妨。」
二十八歲的黃先生是私人企業業務,月薪三萬二千元也高於報考的土木技術人員約三萬元月薪,他說:「景氣這麼差,有份穩定工作勝過一切。」去年底遭裁員的陳先生說:「希望考上電子類技術人員,月薪三萬元,就不用擔心經濟問題。」




台鐵年中擬募400人
志光補習班經理張家旗說:「從未聽過公營事業或國家考試到考率如此高,實在驚人,顯見景氣實在太差,民眾不敢錯過任何穩定職缺的應考機會。」台鐵也將在六月辦特考,職缺四百多人,月薪至少三萬二千元。補教業者TKB數位學堂副理王元賢說,目前所知,中華電信四、五月也將招募約七百人。


引自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1&pagname=appletoday&AppleSecID=5&IssueID=20090119&art_id=31330306


TKB數位學堂國營事業專班


讓您同步準備中華電信、台電、中油、臺水、中鋼、台灣菸酒、台糖、中華郵政...等多家國營事業


報名請由此進http://marketing.tkb.com.tw/xms/events/register.php?id=393&edm=1#regf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