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飯碗人人搶,想要榜上有名,就得有效準備。

「準備公職考試最好速戰速決,不適合久戰。」台灣知識庫行銷部副理王元賢認為,沒有工作壓力的新鮮人,應考公職最佳的準備時間是半年;社會人士則是一年。

若準備時間太短易不足,太長則會彈性疲乏。要在有限時間準備考試,王元賢建議,掌握三要訣:念得深不如念得廣;死讀書不如多解題,從考古題方向,分析重點章節;全部看完,不如挑重點。

他也建議,掌握「15天原則」規劃應考計畫。以15天為一個基數設定查核點,時時檢視現況,補足進度。若順利跟上進度可多複習,強化記憶。

如考試前30至60天,廣泛瀏覽書本,一邊進行資料蒐集及延伸閱讀;10到15天,重點式讀第二遍,同時邊進行筆記重點統整及標註,考古題或相關題型練習;前五天完全讀筆記衝刺。

最後記得「橡皮筋原則」。王元賢說,贏家總是撐到最後,公職考試考驗每個人的持久力,很多人在考前放棄,有些人則在考試中途放棄,為了篩選出最好人才,考題總有刁鑽處,不要因一科答題不順,就全盤放棄。

在準備過程中,適時讓休息一下,狀況會更好。他建議,不要把所有時間都排念書,適度休息才有持續力,否則拉久了,會像橡皮筋般疲乏,就前功盡棄了。



【2009/02/23 經濟日報】


 

TKB數位學堂強力推出【國營事業專班】


讓您同步準備台電、中油、臺水、中鋼、中龍鋼鐵、中華電信、台灣菸酒、台糖、中華郵政...等多家國營事業


對本課程有興趣,可由此報名去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2328


留下資料後將有客服同仁跟您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