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網友


台水也要考嚕,請著手準備吧


魯版主


 


                                                            2009/03/15


王莫昀/台北報導


在就業艱困的寒風中,工作相對穩定、薪資不低的國營事業主動釋出暖流,舉辦徵才活動,包括中油擬周一公布招考一九八名雇用人員;台灣自來水公司將於三月底宣布,以專案方式招考卅名臨時監造設計人員,以因應四年五千億治水工程,預期將再度吸引大批民眾報考,台電也計畫在下半年招考徵才。


除了藍領的雇用人員與臨時監設員外,國營事業兩大龍頭中油、台電還計畫在今年下半年招考白領派用人員(即職員),初估可望釋出近四百名職缺,全案正報經濟部審議。


在失業率屢創新高下,國營事業鐵飯碗暴紅,動輒吸引上萬人爭取,如何擠進窄門,主辦單位及成功考取的國營事業員工表示,熟讀簡章,瞭解考試規則,同時,多參考國營事業歷年考古題,捉對命題原則,將是致勝關鍵。


中油將招考一九八名雇員


中油指出,將於五月份招考一九八名雇用員工,徵才類別有煉製、機械、儀電、土木、加油、測勘等十項,男女不拘,考試簡章將於周一公布。據悉,考試項目,將包括筆試、口試以及現場體能基本測試。在派用人員上,台電與中油也向經濟部提報徵才計畫。


台水今年為配合治水及管線汰換工程,擬於上半年招考臨時監設人員,工作期限為兩年,月薪約三萬七千元,須具有土木等專業能力。台水副總經理胡南澤說,考試簡章最快在三月底前公布。


對有志報告中油雇員者,中油主管指出,這次考試委託台灣金融研訓院辦理,民眾可在簡章公布後,上網查看過去幾年考古題,瞭解考試方向與內容。


值得注意的是,雇員從事藍領工作,除了筆試,還要現場測試,所謂現場測試,主要檢測考生有無懼高症、色盲,以及是否具備基本體能,甚至加考口試。


中油提醒考生,要熟讀簡章,瞭解考試規定,像是一般口試與體能測試會在同一天考,若不明究理,考試當天穿著西裝、皮鞋,考起現場體能測試時,恐在爬高上樓梯間感到縛手縛腳,影響整體表現。


熟讀考古題為致勝關鍵


對未來想報考台電、中油派用人員的考生,大學畢業十餘年,只憑自修一個多月就考上的小吳建議,開放大學畢業生報考的國營事業派用人員(職員)考試,試題沒有研究所考試來得靈活,只要能掌握命題原則,熟讀參考書,要考上並不難。


小吳說,過去幾年國營事業派用人員考試,都由台電主辦,在台電網站上就查得到考古題,雖然每年考試試題重複的不多,惟考生可透過這些題庫捉到一些命題原則,就此原則熟讀大學相關科系報考研究所的參考書,考上機率應可大大提升。


「除了本來就打算陪考、甚至缺考的考生,能擠進正取、備取名單,分數往往只差一、兩分。」小吳提醒,要比別人多出那一、兩分,瞭解當時時事十分重要,兩年前,他參加考試時,試題就出現東協加三,所謂「加三」是哪三國的考題。


 

TKB數位學堂強力推出【國營事業專班】


讓您同步準備台電、中油、臺水、中鋼、中龍鋼鐵、中華電信、台灣菸酒、台糖、中華郵政...等多家國營事業


對本課程有興趣,可由此報名去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2328


留下資料後將有客服同仁跟您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