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網友好


很早就告訴大家台電/中油/台水今年要考嚕


考試資訊確定了請見下表


魯版主


 





【王玉樹、栗筱雯台北報導】今年最大規模的國營事業招考名額出爐!經濟部初步核定「二○○九國營事業職員聯合招考」員額,今年共有台電、中油與台灣自來水三家國營事業徵才,總計招考六百人,預計六月底開始報名,十月中考試。經濟部預估將吸引超過三萬人報名,錄取率將比去年更低,會在百分之二以下。


 


僧多粥少


這次油水電招考以台電釋出四百個名額最多,中油一百四十人居次,最少的是台水公司六十人。台電主管表示,此次招考類別仍以「電機」與「機械」兩類為大宗、名額超過一半,其次有核工、財務、儀電、資訊等。中油這次將以「管理人才」為招考主力,包括加油站業務行銷、財會、化工、機械等。自來水公司招考土木、機電與企管人才等。


經濟部官員說,這次主要是招募大專以上學歷的職員,將分初試與複試,「起薪與過去相同,錄用後起薪一律從三萬六千元起跳。」今年退伍的替代役男 魏 先生說:「現在不景氣,還是想要找穩定的工作,這次招考會想去報名。」


 


掀國營事業考試熱


Career》雜誌總編輯臧聲遠指出,高科技與金融業目前仍看不到大幅徵才動作,而且政府「企業實習」方案也排擠到企業用人。「因此最有保障的公務人員與國營事業考試,絕對會從今年初熱到年尾。」


 


備考可多留意時事


輔考業者TKB數位學堂產品協理王元賢說,今年招考名額較去年少,還有金融風暴與失業率新高兩大因素,預料競爭會更激烈。國營事業只考二到四科,短期備考者選對方法仍有機會考上,「國文、英文千萬不要放棄,多留意時事;簡答題答案要稍加敘述,以免扣分。計算題比分重,應先瀏覽題目,從會答的題目寫起,掌握基本得分。」



 

引自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1585819&IssueID=20090429


 



TKB數位學堂強力推出【國營事業專班】


讓您同步準備台電、中油、臺水、中鋼、中龍鋼鐵、中華電信、台灣菸酒、台糖、中華郵政...等多家國營事業


對本課程有興趣,可由此報名去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2328


留下資料後將有客服同仁跟您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