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還蠻多機會的


尤其去年沒考的國營事業尤其要注意


很有可能會招考


魯版主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2/23 18:07



(中央社消費情報20100223 18:03:54) TKB百官網指出, 根據最新職場調查顯示,大學、碩士起薪皆負成長,大學畢業生的起薪也縮水近6%。碩士月薪也比前年萎縮9.5%。近來公職及國營等相關事業,成為大學或碩士畢業生爭相報考的就業考試。去年適逢金融海嘯,國營事業報考率居高不下,以中油台電、台水聯招為例,錄取率僅1.5%,以實際6成2的到考人數計算,實際錄取率也僅有2.42%。



公職輔考機構---TKB《百官網》王元賢經理也建議考生:「今年年假長達9天,中華郵政3月21日進行筆試,考生可利用這段期間在家做最後的衝刺。考生如果有專業的輔考機構輔助,做好考科組合,就可以從3月的郵政、4月的台糖、6月的台鐵、一直考到7月的高普考,一舉數得。」



王經理也建議有意報考公職的考生,理工科背景的同學可以高普考、鐵路特考為主,因高考之考科通常多已涵蓋國營事業之考科,可一起準備。商科同學則較建議單純以國營事業為主,因為只要準備國文、英文、企管、行銷管理、經濟學,各類國營事業之企管業務組幾乎都可以報考。2/23~26 TKB《百官網》也獨家為考生邀請到高進老師,為您解析如何一次準備從年頭考到年尾,想知道如何準備就業考試,請洽TKB《百官網》:02-5581-8938(有我幫、一幫就上榜)


引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23/5/20wg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