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報導】中華郵政昨舉辦郵政特考,近七萬八千人報名,到考率八成六,要爭取一千一百二十個職缺,錄取率僅百分之一點六七,競爭十分激烈,甚至有考生電子舞弊當場被逮。專家提醒,未來半年還有數家國營事業將招募,有意報考者可提前準備。



競爭激烈


昨筆試通過者將於下月十七、十八日口試,部分職缺還要體能測驗,錄取者月薪二萬四千元至四萬一千元。昨一早北市成功高中試場就出現許多年輕人,手捧郵政特考參考書做最後衝刺。不少考生說,郵局工作穩定,待遇不錯,要努力一拼。



鐵路特考明起報名


昨郵政特考第一節普通科目考國英語,考生普遍認為試題不難;第二節專業科目較有挑戰性,如報考專業職類者要考企業管理,考題範圍廣、難度大;第三節考郵政法規,有考生說:「只要有讀書,就不會被考倒。」
高雄市三信家商試場昨傳考生電子舞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南區監理處長翁柏宗說,昨早約八時三十分,電信警察在三信家商試場發現不明電波,經縮小訊號發送範圍後,查獲四十六歲吳姓男子用手機、耳塞式耳機、縫在襯衫內側的感應線圈接收答案,將透過通聯紀錄了解有無其他考生涉入。
繼郵政特考,台鐵六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將舉辦鐵路特考,明起至下月一日報名,預定招募八百六十八人。台電、台灣菸酒、台糖等國營事業未來半年也將陸續招考。台灣菸酒人事處長張嶢順說,預計五、六月招考,至少招募六十名具資訊科技背景者。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張旭嵐說,國營事業和公家機關起薪、福利和穩定度仍較民間企業好,「上班族被金融海嘯嚇到後,仍會希望進國營事業,預估各考試錄取率將低於百分之三。」



宜提前三個月準備


輔導公職考試的百官網經理王元賢說,國營事業許多職缺考科相近,如具商管背景者只需準備企管、行銷和國、英文,即可同時報考台電和台鐵,有資訊科技背景者可一起報名台糖和台灣菸酒,宜提前兩、三個月準備。
此外,南區就業博覽會昨在成大舉行,一百一十七家企業釋出六千五百職缺,是去年三倍,但湧入一萬一千餘人、遞出三萬兩千多份履歷,依舊僧多粥少。業者表示,今年訂單滿單的科技業更是徵才主力,另如台塑有意在越南規劃世界最大鋼鐵廠,也釋出上千名儲備幹部職缺。



近期國營事業招考資訊






資料來源:左列單位



考生心聲






◎已準備半年
.林立偉 30歲 保全
我半年前知道郵局要大舉招募就開始準備,希望能擠進窄門,郵局工作穩定,升遷也透明化,努力付出就有機會。








◎受家人鼓勵
.章雨涵 23歲 手機銷售員
我現在每天工作12小時,薪水也不多,家人在郵局工作,鼓勵我成為郵局一份子,希望能考上成為櫃台服務員。








◎盼工作穩定
.李小姐 30歲 公家機關 約聘人員
現在我也在公家機關服務,但約聘人員總擔心飯碗有天不保,若能考上郵局,穩定工作環境像郵局一樣讓人放心。


引自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78636/IssueID/2010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