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華人十大傑出專案經理人獎

第一屆十專獎得主出爐 環境議題受重視

業界高度矚目 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自頒獎




廣受業界矚目的「第一屆華人十大傑出專案經理人獎」頒獎典禮,四月十八日下午在台北盛大舉行,主辦單位從台灣數十萬專案經理人中,經嚴格選拔,評選出十名最具代表性的卓越專案經理人頒發獎項,並由擔任大會總主席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自出席頒獎,以示對獲獎者的高度肯定,以及對台灣中小企業推動專案管理提升競爭力的重視。此外,十名獲獎者及其獲獎專案中,除了工程、電子相關專案外,環保專案也佔有兩名,顯見在環保意識高漲的今天,業界也高度重視、關懷環境問題。

本屆十專獎得主包括(依姓名筆劃排序):中華電信王文正、冠呈能源王獻堂、仁寶集團何繼昌、中鼎工程吳景鑫、中鋼公司李光賢、中鼎工程沈堅明、宏昇營造李純櫻、中華電信張光耀、葡萄王生技陳勁初、華碩電腦黎振宜。

得獎人專屬網頁 http://www.itpm.org.tw/10Special/test.ASP

十大傑出專案經理選拔活動由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註1)主辦,今年是第一屆舉辦,經過各界推薦共拔擢優秀專案經理60多人,邀請產、官、學各領域重量級評審參加,經過公平、公正、公開評審制度,獲各界肯定。根據估計,台灣約有十多萬人從事專案管理相關工作,因此本屆頒獎典禮受業界高度期待與矚目,堪稱華人世界專案經理的奧斯卡獎。現場頒獎典禮暨得獎人成果發表會由新頭殼媒體全程網路直播,影片檔存放於: http://newtalk.tw/lifeshow.php?oid=315 .

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理事長周龍鴻(註2)表示,選拔活動自2009年12月份起接受各界推薦優秀專案經理參與,歷經4個月嚴謹的評選過程,選拔出十名卓越的獲獎者。獲獎人中,冠呈能源公司的王獻堂主要工作是規劃、建置符合國際標準的「綠色機房」(Green Data Center)及綠色建築,在環保意識高漲的時代,王獻堂所負責的專案更顯突出,他更立志五年內的節能減碳量要能建造一萬座大安森林公園。

華碩電腦的黎振宜也以「eWaste綠色環保管理」獲得十專獎肯定。他說,eWaste即是電子性廢棄物,例如製造電子產品過程中的失敗品、報廢的電腦、手機,都是電子廢棄物。而這些廢棄物對環境的影響有多大?黎振宜說,光是一台報廢的筆記電腦,就含有高達七百種的有害毒素。黎振宜曾親身走訪「全球電子廢料處理中心」的廣東貴嶼鎮,深覺妥善處理電子廢料的重要性,因此草擬eWaste管理政策,他及團隊共同推動執行的eWaste專案除了獲得自家公司肯定,未來也將持續向校園及大型製造業公司進行環保宣導,進一步擴大影響力。

為擴大第二屆十專獎的影響力與參與率,本屆頒獎典禮結束後,主辦單位也立即宣布第二屆十專獎即日起開跑。第二屆十專獎將採用兩梯線上系統預報名方式 ,第一梯次被篩選掉的參選人尚可調整方向再投第二梯次。讓更多優秀及勢在必得的專案經理人有充分時間準備下一屆的十專獎選拔。活動詳情可上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網站:www.ITPM.org.tw查詢 。

發稿人: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 創會理事長 周龍鴻 roger, PgMP PMSuccess@gmail.com

會址: 804 高雄市鼓山區建榮路158號

備註:
註1: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PMP)協會簡介:屬內政部正式立案的全國性社團,美國專案管理學會的合格教育機構(R.E.P.),會員約1500位PMP會員分佈在全國各地區,半數以上集中在台北地區。願景以推動專案管理知識體系,讓專案管理知識深入台灣重大建設及企業重要專案為宗旨。
協會網圵http://www.ITPM.org.tw

註2:周龍鴻roger,全亞洲第一位華人考取美國專案管理學會核發計畫管理師Program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PgMP證照,考上時全球只有100多位PgMP。以專案管理園丁自我期許,三年前在日月光集團擔任知識管理部門長,因為有感於PMP策略工具對經理人潛力的突破及能有效創造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於是發下三年內為台灣培育1,000位PMP的志業。四年後已為台灣培育3200位PMP。2006年4月16號創立了具有1,500 PMP會員的全國性專業社團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成為該協會創會理事長。


圖片1.王金平院長與第一屆華人十大傑出專案經理人合照


圖片2.第一屆華人十大傑出專案經理人獎十位得獎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