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自由時報‧〔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


就業市場春回,報考公職人數卻有增無減,補教業者透露,許多是金融風暴被裁又重回職場者,因嚇壞了想改捧鐵飯碗,但想金榜題名,補習外還要有拚命的精神,歷年來每名錄取者都有一篇苦讀血淚史。


99年高普考7月登場,考選部資料99年報考高普考人數達13萬2000多人,創下10來新高,較去年增近萬人。


打算明年報考者不少人已繳費上保證班,鄭姓補教老師表示,公務員工作安穩、退休可領月退不愁老年生活是其吸引人處,課堂上觀察,許多報考公職者都歷經08、09年裁員潮。


補習班授課多年,他發現能夠考取公職,大多是心無旁騖者,一面工作一面準備考試者的錄取率向來偏低,已婚、負擔家計的30多歲年輕人,拚勁最大,錄取率也較高。


鄭姓補教老師以他考公職的經驗說,努力苦讀還不夠,必須達到拚命的地步,工作之餘平均每天抽出8至10小時苦讀,假日也苦讀,最喜歡過年期間大家都外出遊玩,可以更專心,如果可多1、2分,就是勝出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