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乞求老天爺跟你競爭的同一區考生


實力不要太強了!!!


魯版主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最夯的國考「地方特考」將改制為十五個分發區!考試院決定參考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的建議案,將地方特考縮小範圍、加多分發區,經考試院院會通過,已決定由現行九個分發區大幅增為十五個分發區,今年十二月十八日起舉行的地方特考將首度實施。

此一國考變革,將有利於地方政府留住人才,但缺點是考生選擇考區得下更大睹注,應考人六年綁約期內的異動機率變低,低分錄取或高分落榜的現象將更為嚴重,對錄取者最大的影響則是綁約第四年起,將無法調動至同分發區的其它縣市上班。

地方特考是國考中最受歡迎的考試,去年吸引了十萬多人報考。依照目前考試法的規定,應考人得從九大分發區中選擇報考,考上以後,必須於同一分發區綁約六年,前三年不得異動,第四年起如某縣市有開缺,得爭取於同一分發區內的縣市間調動;以南區為例,如台南市有開缺,則報考南區但分發到屏東上班的人,自第四年起得爭取調動到台南市,也因此,造成偏遠縣市經常留不住人才。

考選部原採納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建議,將地方特考修訂草案為每一直轄市、縣、市為一錄取分發區的原則,共安排二十二個分發區,以減低公務員異動的頻率;但有考試委員擔心,分發區太多將使得試務變得太複雜,最後決定採折衷方案,改為十五個分發區。

改制後的十五個分發區敲定為,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桃園縣、基宜區、竹苗區、彰投區、雲嘉區、屏東縣、花東區、澎湖縣、金門縣及連江縣等。

考選部說明,目前地方特考共分三個等別,其中五等相當於初考,十八歲以上就可報考,四等相當於普考,高中職學歷可報考,三等相當於高考,大專學歷可報考;起薪則從二萬八千多元到四萬多元不等。

引自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05130&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