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四年錄取率新高!國營事業聯招競爭減少,現在準備正是時候!

2019/108國營聯招/國營事業招考

  今年的國營聯招已經考完了,經濟部已經將考題全數公布,同學可以到這裡看喔→2018/107國營聯招歷屆試題

  解析今年的考試狀況,以經濟部公告的報考人數(31,442人)和需求人數(1,220人)做比較,錄取率約為3.88%,是近4年來新高。實際到考人數只有約6成的18,463人,考試途中也會有提早離開而造成後面科目得不到分數、等於放棄考試機會的人,最終錄取率將會再提高!

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點我報名2019國營聯招最新考情說明講座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

  魯魯針對此次開缺的28個類組分析,報名人數不意外的以企管類8,979人名列第一,預計錄取145人,預估錄取率為1.61%,雖然較平均低,但因為沒有報考門檻,報名而未到的人其實不少,實際到考數大概會少個一半。

  第二多的是電機,共有2,734人競爭336個名額,預估錄取率為12.29%,不過電機類報名人數最多,以錄取率排名來說也有第二高,算是cp值很高的報考類組,徵招單位多集中在台電,只要是電力相關科系畢業,甚至是通訊、資工、物理的同學都可以挑戰
  相較之下文化資產類還是繼續蟬連「死亡之組」,1,053人競爭6個錄取名額,錄取率只有0.57%,政風類、人資類錄取率也不超過0.8%,分別為第二、三低的報考類組。
2018/107國營聯招錄取率、報名人數、歷年錄取率整理

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點我報名2019國營聯招最新考情說明講座國營事業聯招-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中油-自來水-台糖


  近幾年正好遇到國營事業的大量退休潮,招考、開缺會相較於以往穩定,這兩年招考人數大幅提升都驗證了這項新聞。

  因為最近爆發許多問題,國營事業形象變差,使得報考人數減少。其實同學也不用太悲觀,國營事業是民生需求的基本,電油糖水都是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至少進去後公司絕對不會倒。工作內容雖然可能有要爬電線杆、進油坑等危險工作(也是要先看類組不是每個人都要啦XD),但長期營運下來工安意外其實佔少數,近期的問題雖然新聞上是報台電實際上大都是外包工程,國營企業背後都有工會支援,工作環境與品質相較市場一般企業更有保障!

  和一般公司相比,國營企業很重視年資,升遷加薪多與年資有關,建議同學可以還是早點考進去開始累積。雖然先在外頭闖盪也未嘗不是一種嘗試,但若想在裡頭贏過同輩,早點進去才是最快的方法!

  想了解2019/108國營聯招考情趨勢、更多不同的國營事業考試?

  現在就填寫資料!立即諮詢!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免費講座

 國營事業招考考試秘笈大公開!

 CP值超高的中油雇員招考,快來了解

 福利好、薪資佳,你還不知道中華電信招考嗎?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國營事業招考好考嗎?歷年錄取率整理

 通過複試就上了!國營事業考試複(口)試如何準備

arrow
arrow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