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6中華電信招考上榜心得-工務類 (Part4)

蕭O祐考取工務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

中華電信招考準備

 

考取中華電信心路歷程

出社會去業界後發現很多制度不合理,相信很多R&D都有感觸,便下定決心要來準備考試,感謝過程中各路戰友並肩作戰,親朋好友都會有冷嘲熱諷,自己一定要撐過去,多運動,上了就是你的了,別人對你不太好的態度也會取共軛。特別感謝台大電子所與通訊所的朋友熱心協助讓敝人才有今天。考國考根本看不到盡頭,但你自己幻想那甜美的果實,再苦都值得。

中華電信短期備考策略通通告訴你


考取中華電信讀書規劃

4月底離職後就便全力準備,雖然後來7月的高考明顯準備不及,但就先從中華電信考試的科目英文、電子學、通訊下手。早上讀英文,之後主力衝刺比較不太會的電子學,晚上讀通訊,考前一天就不讀書,放榜完後就努力準備口試技巧,每天對鏡子練習幾小時,持之以恆。

考取中華電信補習規劃

我選擇的補習班是TKB百官網,想要推薦劉人傑老師,他幾乎把所有電子學的題目用彩色的方式呈現,因此可以讓自己感到比較不會這麼沉悶。另外,TKB的日子已經可以說是我第三個家(第二是圖書館),老師也是很熱血,工作人員也是態度優良,我十分推薦大碩的師資,其他友班除了廢掉置物櫃之外還廢了自習教室,自習教室其實是成本很高的,但效果卓越,適合大家體驗。

中華電信招考各科準備方向

1. 英文:
每天讀30分鐘即可,背自己以前高中整理的單字本、易混淆、片語,考出來成績雖然不高但還是有及格。

2. 電子學:
這科比較麻煩,量太大,而且研究所和中華電信考的方向有點不同,離職的時候電子學幾乎全忘了(本身高中體系電子電路不太擅長),但後來把歷屆試題影印打洞後裝在B5資料夾,再穿插一些劉人傑的彩色筆記,當時劉承老師後來終於有教電子學了(之前我補的時候只教電路學),於是我跟學弟借來印,嚴選幾題歷屆試題做分類打洞後裝在B5資料夾,於是乎電子學的必考重點幾乎都整理出來後,便盡可能熟讀,之後開始做歷屆試題至少2次以上,中華電信會考考古題請注意。

3. 通訊:
之前有去外系修通訊,後來有聽過項揚的整理,重點在星座圖、碼率,但考古題跟研究所方向不太一樣,後來就跟同學一起討論考古題。

中華電信短期備考策略通通告訴你


如想知道更多中華電信招考課程,歡迎填單詢問喔~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中華電信今年還會招考嗎?最新考情告訴你

中華電信招考上榜準備心得Part1-工務類專業職(四)

中華電信招考上榜準備心得Part2-工務類專業職(四)第二類專員

● 中華電信招考上榜準備心得Part3-工務類專業職(四)

arrow
arrow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