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6中華電信招考上榜心得-工務類 (Part3)

張O霆考取工務類專業職(四)

undefined

考取中華電信心路歷程

  由於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不順遂,所以離職後心中一直非常猶豫要繼續找一般業界的工作還是要投身於國家/國營事業考試。在經過親友們的鼓勵及向TKB的專員們談過之後決定全力準備公職/國營考試,希望找個穩定的工作能長久經營,避免到了中年再度面臨轉職或失業的風險。

  剛開始上課,真是非常不習慣,太久沒提筆寫字、聽講,導致渾身不對勁,反應遲緩及無法長時間的專注學習。再加上適逢年金改革議題,對於公務員的負面輿論也一度造成我準備考試的心態上的衝擊。還好在課堂上老師們也都很了解學員們的心情,不斷地給我們加油鼓勵。

  隨著身心的調適,上課的時間反而感覺過得很充實,透過密集的課程每天都覺得離上榜更近一步。但真正的困難才剛要開始,上完全部課程後到考試的自修及複習階段是地獄,由於我立志要一次就上榜,所以此時的心理和時程上的壓力真是非常煎熬,每天都有著看完後面前面卻忘了的挫折,感覺怎麼樣都看不完的感覺。寫了考古題才發現原來自己還那麼弱,甚至有些偏門的題目讓人越來越摸不清考試的方向,信心大受打擊。但此時絕不能放棄,只要按著步調堅持下去最後就對了,因為大家都一樣,真正的決勝點只有能不能堅持到底而已,而當出現這些感覺正是自己變強的證據,因為又更加地清楚自己的弱點,只要補強後就離上榜更進一步。

中華電信短期備考策略通通告訴你


考取中華電信讀書規劃

1. 第一階段:

  盡快將所有課程上完並確實理解。課程的部分視當天狀況調整,我早上起不來,所以通常下午一次上二堂課,如果吸收狀況還可以晚上就繼續上,不然就到自習教室好好理解複習;若晚上有面授課,下午就只看一堂課再加上複習晚上課堂的內容。我認為第一階段算是最輕鬆的,因為有面授時老師們的應援及督促,只要跟著老師們的課程步調確實理解內容和解題方法即可,背誦的部分就留到第二階段。

2. 第二階段:

  上完大部分課程之後到考前的一個月的時段,此時的任務就是將所有的科目內容完整地複習一遍,包含課本內附的練習題也要盡量寫完。我沒有特別詳細的規畫好各科的進度,完全憑感覺大概拿捏分配,一天通常就是二到三科,念的煩了就換科以保持較高的新鮮感。我認為此階段是最辛苦的部分,因為在此階段要處理各科大量的背誦部分,而我的方法只有一個字-抄!!!透過不斷的抄寫強迫大腦記住,當時我每天可以抄滿好幾張計算紙。

3. 第三階段:
  考前最後一個月,此時的任務就是寫各科歷年考古題,我會從其他相關考試先寫,最後才寫目標的考試,考題主要以近五年的為主,才能確實掌握考題的難易度和方向。

  最後,中華電信的工務類專業職(四)考科雖然和高普科目不太相同,但其中有部分知識及準備方法是相通的,像是網路、資料庫及英文的部分,所以讓我準備起來輕鬆許多。另外還要感謝TKB百官網的中華電信口試高分工略課程,讓我在短短一堂課的時間掌握了自傳的寫作技巧,及了解中華電信口試的大概流程及應答的策略,大幅降低我對於口試的不安及準備時間,最後口試成績相當不錯也是令我上榜的一大助力。

中華電信口面試專班-輔導成功上榜的關鍵!


如想知道更多中華電信招考課程,歡迎填單詢問喔~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中華電信今年還會招考嗎?最新考情告訴你

中華電信招考上榜準備心得Part1-工務類專業職(四)

● 中華電信招考上榜準備心得Part2-工務類專業職(四)第二類專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