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6中華電信招考上榜心得-工務類 (Part2)

蔡O洲考取工務類專業職(四)第二類專員

中華電信招考準備

考取中華電信心路歷程

久久才公開招考一次的中華電信,此次開缺368人,縱使有9700多人競爭,但機會一直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因為時間的緊迫性,錯過這次,下次再公開招考就不知道多久以後了。因此在準備考試期間,朋友的邀約聚會時光,平日的運動時間,全部都挪去研讀考試的專業科目,或許不一定每個章節都能熟稔精通,但求問心無愧,以後不會後悔怎麼沒多花點時間準備就好。

印象中在TKB數位學堂的牆壁上有貼標語: 『當你還在被動猶豫的時候,別人在努力追求執行自己的目標,所以你一直在原地,一天就很可能是你追不上的距離』,此句箴言就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不能懈怠,想要上榜,必定有所犧牲,不過犧牲掉的只是暫時的,一旦上榜,之後就是享受成果的時候了,或許生活可以不用過的那麼緊繃,適度的放鬆還是必需的,以避免彈性疲乏,因此我覺得準備考試一定要擬定好適合自己的作戰計畫,今天花了多少時間玩樂,之後就要花多少時間補回來,以嚴格控管自己的準備進度。總之,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對於自己所繳交的報名費與補習費問心無愧就好。


考取中華電信讀書規劃

當中華電信考試的簡章在網路公布時,距離考試時間只剩5周,由於大學已經畢業多年,考試的相關專業科目早已經相當陌生,而大學時期身邊的同學都在TKB補習也考上相當不錯的研究所,評估自身能力與時間緊迫性,在聽了TKB百官網的中華電信考試說明會之後,馬上報名TKB百官網的相關課程,因為平日還要上班的關係,因此選擇了數位學堂的方案,方便彈性調配上課時間。

因為平日有正職工作,下班回到家也已經超過數位學堂晚上的開課時間,所以我只能利用周六周日兩天的時間密集上課,我還記得拿到教材是星期二,由於距離七月底的考試只剩四周多一點,距離第一次上課前的幾天空檔,我先去網路收集中華電信考試的歷屆試題,由於筆試科目除了共同科目的英文以外,還有專業科目的基本電學與通訊系統,因此歷屆試題除了以上的科目外,跟基本電學與通訊系統沾得上邊的科目例如 『internet 網路與平台技術』、『寬頻網路與無線通訊技術』、『電腦通信網路』、『電路學』等等科目,我也都下載來預先熟悉出題方向,待開始上課後,六日就以一天三堂課的進度來消化上課時數,而平日一到五的晚上就複習周六日的上課內容。

 

中華電信招考各科準備方向

在把歷屆考古題試做過一遍之後,先了解中華電信的考試出題方向著重的章節在哪邊,對於在上課時比較有頭緒。

1. 英文:
在看過考古題之後,除了單字題比較艱澀,其餘題組跟閱讀測驗我想都跟多益測驗差不多,而英文是靠平日累積的成果,想在一個月內速成也是不簡單,因此這次考試我把時間都放在專業科目的準備上。

2. 通訊系統:
項揚老師的通訊系統衝刺班,內容是比較著重於研究所考試的方向,比較全面性,而在研讀中華電信的歷屆試題後,基本通訊的題目還是有,但其實大多數題目比較偏向先進通訊,因此在聽課時,就可以將自己覺得比較不是那麼重要的章節,選擇兩倍速聽過有印象就好,節省下來的時數就可以放在先進通訊的部分,不懂的還可以聽兩遍,而項揚老師講解先進通訊非常詳細,有問題也提供私人電子信箱可以請教。

3. 基本電學:
張鼎老師的基本電學,是以邊做考古題邊複習基本觀念的方式做教學,我覺得這方式非常適合我,課程其實就是大學的電路學(一)的內容,不過我其實也忘得一乾二淨了,但經由張鼎老師的講解,一個題目可以觸類旁通帶出許多解題觀念,對於學習成效頗有幫助,這個科目只要多做題目訓練出手感,考試應該就有很好的結果。

中華電信短期備考策略通通告訴你

中華電信複試內容分享

當得知筆試分數比進入面試的門檻高23分時,還是絲毫不能懈怠,因為此次面試抓取三倍錄取人數來面試,由於沒有提供組距,因此也不能得知筆試的排名在什麼位置,而且中華電信有面試低於70分就不予錄取的規定,因此筆試再怎麼高,面試還是要好好準備,力求上榜。

由於有正職工作經驗,甫入社會時也有多場的面試經驗,因此,把自己當成面試官,面試官會問的問題自己就可以先全面性的模擬預想一遍,接著根據公司特性與工作內容作擬答,這樣在臨陣面試時才比較不會不知所措,以下是中華電信面試時的問題:

1. 自我介紹一分鐘
2. 對中華電信有什麼樣的了解
3. 對於報考的組別工作內容是否了解
4. 中華電信的優勢與缺點
5. 目前在職的工作內容
6. 對中華電信產品的了解程度

中華電信口面試專班-輔導成功上榜的關鍵!


如想知道更多中華電信招考課程,歡迎填單詢問喔~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中華電信今年還會招考嗎?最新考情告訴你

中華電信招考上榜準備心得Part1-工務類專業職(四)

● 中華電信招考上榜準備心得Part3-工務類專業職(四)

arrow
arrow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