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ile&Scrum (PMI-ACP®) 敏捷專案管理師證照PMI-ACP/ACP/PMP/PMI-PMP/國際證照/專案管理/專案經理/敏捷專案管理

10/15起PMI-ACP認證考試將調整了方向,將原6項實務領域(Domains of Practice) 增加至7項,
同時專業任務
(Tasks)增加至62項。

 

PMI-ACP證照 小常識:

  PMI-ACP證照的全名是「PMI-ACP(Agile Certified Practitioner) 敏捷專案管理師認證」。
Agile  KK[ˋædʒɑɪl],意表「敏捷」,適用於變動性的環境、需求或想法上不確定的利害關係人。

 

此證照歷史約有二十年,發照單位為 Scrum Alliance ,是針對軟體開發而設計的專案管理手法,Agile的體系約有6個。

 

  但在 2011 年 PMI 美國專案管理學會 ( 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 ) 將主要的 Agile 體系集大成,並納入旗下認證,推出 PMI-ACP ( Agile Certified Practitioner ) 。雖然是PMI近期開發的,
但卻是 PMI 發展最快速的證照,連續24個月皆排名PMI所有證照成長率第一名,截至2014年全球已取得 PMI-ACP 認證共有 6,000 人,台灣已有 150 人,會有如此差距主要是因為 PMI 對於 Agile 認證的定位和其他單位不同。過去 Scrum 體系僅針對軟體開發工程人員使用,但 PMI 將此認證定位為任何產業通用認證且依照過去 PMI 採用價格決定證照的高度(報名費PMP為USD405;PMI-ACP為USD435;PgMP為USD800 )就可以知道「 PMI-ACP 認證」備受重視。

 

此認證除了不限產業類別外,專案手法及特性適用於快速變化的環境、產業、客戶及需求
特別是以人為本、活動或價值導向的產業,因此對台灣小而美且變動性高的中小企業及服務業會非常適用。
再加上此證照的含金量實用價值非常高,且手法和 PMP 互補,短時間就能滿足顧客的需要,
因此未來將會和
PMP 證照一樣變成專案管理的主流。 

 

頒發單位

Scrum Alliance

PMI

頒發證照

Certified ScrumMaster(CSM)

PMI-ACP

定位

軟體開發-工程師認證

產業通用證照

表為目前發證單位對Agile認證的定位

 

這時候很多人就會問 Agile是學什麼的呢? 

Agile 的專案管理手法強調價值導向以來促使專案成功,包含所得/利益增加、成本降低、風險降低等三大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關鍵績效指標)。亦即透過客戶要驗收的價值決定 User Story (使用者故事) 的工作順序,讓客戶在最短時間回收。

另外從 Agile 的精神 (Manifesto 宣言) 也可以看出價值導向的思維,如:和按照計畫執行相比,Agile 手法更加重視市場變化,因此會因應市場需要而不斷調整。如果說 PMP 是一套專案嚴謹的心法與結構,那麼 Agile 就是用最短時間創造專案價值的招式,而心法與招式需要相輔相成,才可以達到最佳效果。

Agile 的重要觀念

1.   以客戶的價值導向決定工作優先順序,讓客戶在最短時間就能得到所需的利益。

2.   其計畫不是一口氣到底,而是「滾動式規劃」。每循環(Iteration) 規劃一次。

3.   專案以極短的生命週期 (2~4) 產出「半成品」讓客戶來修正產品,並重新調整工作優先順序 ( Agile 歡迎客戶變更 ),但是過程中每循環 Agile 管理者則要保護團隊能夠專注執行。

4.  在客戶回饋「半成品」後,團隊即時開  Retrospective (Lessons Learned) 會議,如何調整下一 Iteration 的作法。

5.  Agile 是人性本善、尊重團隊、激發團隊本能、發揮團隊戰鬥力的方法論,因此很是注重團隊的自主管理及授權這代表執行力的核心。此作法亦即每一個執行者都是 PM

 

那Agile適合哪些人來考呢?

Agile 最適合 客戶需求不確定、環境變化快速IT產業

目前業界許多國際大廠(如:IBMYahoo!FacebookApple......)都使用 Agile 手法執行專案,
且成績亮眼,同時為企業創造三大價值
(增加客戶利益 / 降低成本 / 降低風險)而備受肯定,
此手法已是國內外
IT產業普遍使用的方法。

魯版主看完以後覺得,如果您的工作是:

資訊主管開發團隊的主管或Leader專案經理
程式設計師、

系統設計師或系統分析師

 

或是您的工作是否常遇到這些困境:

誰也無法具體清楚表達最後的系統長什麼樣子?

總在系統上線前後發生大量的需求變更,而大部份都歸因於前期的認知落差?

買賣雙方確認簽核完畢的規格,但似乎還有變更的可能?

其實您非常適合用 Agile 手法做專案,只是還不曉得如何運用。

推薦您可以先填資料,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看完上面這麼多介紹,是否心動想考ACP證照呢

PMI-ACP/ACP/PMP/PMI-PMP/國際證照/專案管理/專案經理/敏捷專案管理PMI-ACP 敏捷專案管理師證照養成班 熱烈招生中PMI-ACP/ACP/PMP/PMI-PMP/國際證照/專案管理/專案經理/敏捷專案管理

 

 

同場加映:

想考國際專案管理師(PMP)的朋友~~可別錯過好機會

每周三小時!三個月讓你輕鬆拿到多益(TOEIC)證照!

 

 

延伸閱讀

港務局招考2016/港務局招考 考古題/港務局招考錄取分數/港務局招考錄取率/港務局招考 報名人數/港務局招考/港務局/港務局薪水/港務局 工作內容 其他熱門講座

 

港務局招考2016/港務局招考 考古題/港務局招考錄取分數/港務局招考錄取率/港務局招考 報名人數/港務局招考/港務局/港務局薪水/港務局 工作內容 其他優質文章

台電雇員招考/台電錄取分數/台電最低錄取分數/台電報名人數/2016台電招考/缺額增加/台電招考簡章/台電雇員臺灣銀行招考簡章台電報考人數/台電錄取名額/台電錄取率/台電招考2016/台電雇員招考/台電錄取分數/台電最低錄取分數105/2016台電錄取分數/台電報名人數/台電筆試分數/台電複試分數/2016台電招考/年後轉職/缺額增加/台電簡章/台電雇員/國營事業/105年/106年/2016年/2017年/公職國營/公職考試/國家考試/特考/高普考/地方特考/外交特考/一般警察特考/公務人員/公務員/國營事業/台電/台灣電力公司/中油/台灣中油公司/台糖/台灣糖業公司/台水/台灣自來水公司/國營聯招/電油糖水/油電糖水/中華郵政/郵政招考/中鋼/中鋼招考/中國鋼鐵/公股銀行/臺灣銀行/土地銀行/銀行招考/考試科目/考試類組/考試時間/考試資格/放榜日期/簡章/招考簡章/缺額/職缺/招考人數/錄取率/考古題/薪水/薪資/起薪/福利/待遇/退休金/準備方式/考試心得

台電雇員招考/台電錄取分數/台電最低錄取分數/台電報名人數/2016台電招考/缺額增加/台電招考簡章/台電雇員台電招考懶人包台電雇員招考/台電錄取分數/台電最低錄取分數/台電報名人數/2016台電招考/缺額增加/台電招考簡章/台電雇員

台電雇員招考/台電錄取分數/台電最低錄取分數/台電報名人數/2016台電招考/缺額增加/台電招考簡章/台電雇員中油雇員招考簡章台電雇員招考/台電錄取分數/台電最低錄取分數/台電報名人數/2016台電招考/缺額增加/台電招考簡章/台電雇員

台電雇員招考/台電錄取分數/台電最低錄取分數/台電報名人數/2016台電招考/缺額增加/台電招考簡章/台電雇員台灣菸酒招考簡章台電報考人數/台電錄取名額/台電錄取率/台電招考2016/台電雇員招考/台電錄取分數/台電最低錄取分數105/2016台電錄取分數/台電報名人數/台電筆試分數/台電複試分數/2016台電招考/年後轉職/缺額增加/台電簡章/台電雇員/國營事業/105年/106年/2016年/2017年/公職國營/公職考試/國家考試/特考/高普考/地方特考/外交特考/一般警察特考/公務人員/公務員/國營事業/台電/台灣電力公司/中油/台灣中油公司/台糖/台灣糖業公司/台水/台灣自來水公司/國營聯招/電油糖水/油電糖水/中華郵政/郵政招考/中鋼/中鋼招考/中國鋼鐵/公股銀行/臺灣銀行/土地銀行/銀行招考/考試科目/考試類組/考試時間/考試資格/放榜日期/簡章/招考簡章/缺額/職缺/招考人數/錄取率/考古題/薪水/薪資/起薪/福利/待遇/退休金/準備方式/考試心得

arrow
arrow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