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960404】


報導/查淑妝


 


科技業百萬分紅羨煞眾人,現在正值新鮮人求職旺季,《CAREER職場情報誌》總編輯臧聲遠表示,新鮮人雖然不可能一步登天,馬上擠進百萬年薪行列,但拿到起薪超過 3萬元絕非想像中困難。飛航正、副機師月薪都超過10萬元;遠洋航線的貨櫃船員起薪12萬元起跳,金融業儲備幹部,起新不會低於5萬元。


 


社會新鮮人的起薪到底是多少?據調查,大學畢業生實際起薪只有28212元;碩士生稍高,有31092元,但與他們期望待遇 37600元相較之下,落差甚大。如果新鮮人真想躍進高薪行列,不妨先了解就業市場走向,在同中求異。


 


飛上天際的機師及空服人員待遇優渥,副機師月薪超過10萬元,正機師則有15萬元以上,男女不拘,但對年齡、視力及外語能力有一定要求;塔台管制員連同加班費月薪可達 6萬元,但須先通過民航人員特種考試;遠洋航線貨櫃船員起薪12萬元起跳,加上獎金,年薪數百萬元,不過限航海相關科系畢業,並且通過河海特考。


 


警專畢業、通過警察特考後當警察,起薪至少 5萬元,如果走刑事鑑定,待遇更好,月薪 7萬元以上;私人保鑣不限學歷,最好是警察學校畢業或海軍陸戰隊退役,會柔道和跆拳道更好,月薪 6萬元以上;禮儀師光是見習期間每月就可領到 4萬元,通過訓練後,待遇加倍,直接跳至8萬元。


 


金融和房仲業儲備幹部待遇也普遍不俗。金融儲備幹部若有碩士學歷,起新不會低於5萬元,2年內輪調各部門學習;房仲業前半年還有保障起薪,介於3.6到4.5 萬元;不動產估價師起薪 3.2萬元以上,連同工作和簽證獎金,年薪至少都會有百萬元之譜,但須取得估價師證照。負責房屋建設公司的工地管理,大學畢業生起薪 3.5萬元左右,另有津貼,平均可達4.2萬元以上。


 


工程師方面,模具工程師從科技業到傳統製造業都有需求,起薪超過3.5萬元,需要機械相關科系畢業,有經驗者在中國大陸更是炙手可熱人才,年薪上看300 萬元;手機維修工程師科系不拘,起薪加上獎金和加班費,月薪整體可破4萬元。


 


服務導向的工作,起薪雖不高,但有獎金和津貼,如宅配人員、藥廠業務等,年薪依舊能夠逼近百萬元。另外,禮賓接待和坐月子中心護理人員,底薪都超過 3 萬元,禮賓接待學歷以觀光或飯店管理科系為佳,語言能力要流利;護理人員加班另算津貼,須具備護理師證照或護理科系畢業。高鐵駕駛員待遇也不差,月薪約 4.2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