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 (2007-06-25)


報導、攝影/Yahoo!奇摩房地產特約作者:王惠珍


隨著愛貓、愛狗人口的增加,如何讓寶貝的寵物與自己幸福地「同居」,也成為家中有養寵物者在意的問題,畢竟家中的寵物就像是幼兒一樣,需要特別的保護與照顧,如何營造出一個可與寵物「共生」的住宅,讓家中的小寶貝住得更舒適一點,也成為寵物一族關切的重點。


對家中有養寵物的人來說,目前寵物已成為家中的一份子,就像是家人的關係一樣,尤其對於單身者、沒有生小孩的頂客族或是年長的人來說,養狗的目的已由過去的看家、防小偷,逐漸變成飼主心靈上的慰藉,由「功能導向」慢慢被「情感導向」所取代了,不少人更是寵家中的愛犬寵到不行,只要多花一點點心思,也可以讓家中的寶貝住得安全、舒適。



寵物住宅的幾項室內規劃注意重點



一、由於中、大型犬均需要每日帶出去散步運動,如果屬前陽台進出的格局,最好能在前陽台靠近大門的位置,設置一個水龍頭,讓家中有養狗狗的住戶,可以在此幫狗狗洗腳,以免弄髒了室內。

 


二、室內地板應選擇比較不滑的材質,避免貓狗因地板磨擦力小而滑倒受傷,因此木地板遠比磁磚為佳,不過實木地板容易因寵物的爪子摩擦而受損,因此採附合式甲板處理的海島型木地板應是比較合適的選擇,如果預算夠,還可選擇由集成材構成的實木地板。



三、此外,也要特別注意窗戶的高度,避免窗戶打開時,寵物可以從沙發就直接跳躍出去,若必須在靠窗處擺放沙發,則可在室內加上橫式的金屬格柵條。



四、室內格局出現高低差的地方,宜加上活動柵欄處理,因為寵物就像學步的小孩一樣脆弱,如果沒注意到高低差的安全處理,很容易造成寵物在室內追逐時,沒注意而摔倒的情況。



五、由於小型犬或是貓咪,飼主多會讓牠們在室內大小便,寵物只要有便溺情況,難免有臭味發生,此時室內的通風狀況即相當重要。若是將貓砂或是小型犬的便盆置於浴室,可自行在抽風機上加裝一個感應器,只要有物體入內,即會自動抽風,如此可降低浴室的臭味。



六、如果是透天住宅的話,室內樓梯宜加上橡膠的止滑墊,以免寵物在上下樓梯時滑倒而受傷,尤其目前南部的透天住宅,室內樓梯多採用光滑面的石材,對寵物來說,等於多了一個潛在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