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2007/08/21


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台灣每年有超過萬人,到英國、澳洲、紐西蘭…等英語系國家念書。但根據2006年IELTS學術組統計,台灣人的英語能力,在20個報考IELTS人數較多的國家中,排名第17名,落後鄰近的日本、韓國,甚至比不上越南、巴基斯坦。


英國文化協會表示,IELTS是由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設計,用來評估要前往英語系國家念書者的英語能力測驗。目前全世界一年大約有70萬人次參加測驗,包括英國、澳洲、紐西蘭及部分歐語系國家,都用IELTS來認可外國學生英語能力,美國也有100多所大專,除了托福之外,也接受IELTS成績。


IELTS的滿分為9分,測驗分為聽、說、讀、寫四個部分,測驗分「學術」、「一般訓練」兩組。學術組主要用在申請就讀研究所、大學、專科或其他學校正式課程,一般訓練組主要是針對申請移民。


根據英國劍橋大學統計,去年全世界報考IELTS測驗人數最多(且英語不是主要國家官方語言)的前20個國家。台灣的總成績是5.62分,在20個國家中排名第17名,不但落後鄰近的日本(第12名)、韓國 (第14名),成績也不如越南(第13名)、泰國(第16名),更遠遠落後非洲奈及利亞(第6名)。


20個國家中,成績排名前三名的是德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成績落後台灣的三個國家,分別是孟加拉、中國大陸、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去年台灣的IELTS測驗成績,閱讀的成績最好,平均5.81分;其次是說,5.66分。台灣人英語聽力不理想,只有5.52分;書寫能力更差,只有5.23分。


英國文化協會表示,外國人到英國念書,如果要申請研究所正式課程,IELTS測驗至少要考6.5到7分以上;要申請牛津、劍橋等英國名校,沒有7分以上絕對進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