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2007/08/22


【王玉樹╱台北報導】


  台電十月大規模招考五百七十七名養成班技術員,上周五報名截止,共吸引高達一萬六千一百八十人報名,錄取率預估只有百分之三點六。但這次考試,各地方電廠合計有十數名「敦親睦鄰」保障名額,台電卻未在簡章上公告,學者痛批國營事業考試搞「資訊不透明」,讓人質疑考試公平性。
台電此次招考包括輸配電維修員、抄錶員共十三類技術員,預定十月十四日筆試。雖然工作內容是要爬電杆等體力工作,但仍有三名超過五十六歲以上考生報名。


未列睦鄰名額
台電人事處處長李玉村表示,技術員只要高中職以上就可報考,但有不少碩士生也來報名,「錄取後起薪兩萬六千多元,四年後月薪約四萬元。」
一名不願具名考生向《蘋果》投訴,鄰近核二廠的萬里與金山考區有一至兩名睦鄰保障名額。台電主管受訪坦承有十數名睦鄰名額未寫在簡章中。台北大學公共行政系教授江岷欽批評 ,招考資訊要力求透明,「台電資訊不完整揭露,會引來考試不公質疑。」


魯版主 : 這真是太誇張了 ! 版主還親自打電話詢問過核二廠的人事室,該員跟版主說沒有睦鄰名額,現在卻被報料 ! 真是讓人無言....


大家可以針對這則新聞發表評論 ! 請盡量回應吧...希望透過眾人的力量,讓這個考試公平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