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秀蘭/台北報導】

2007.10.05 02:55 am
 


中油公司副總經理朱少華昨(4)日指出,中油今年營收可望破8,000億元,中油正致力煉油結構改善,預估最快2010年營收可望破兆元。不過,對最近國際油價不斷攀高,他也首度鬆口,指目前國際油價「禁不起任何風吹草動」,油價很可能每桶飆破100美元。

中油昨天公布「2007年永續發展報告書」,這也是國內第一家國營事業首度發行永續報告書。根據報告書內容,中油在2006年環境保護支出總金額為69億8,800萬元,中油並將致力溫室氣體減量,預計在2009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目標達到100萬公噸。

面對油源枯竭,報告書指出,中油未來將轉型為能源服務公司,並透過推動再生能源,包括投入酒精汽油、多晶矽太陽光電等再生能源的投資,追求永續發展。

朱少華說,中油今年營收預估可超過8,000億元,如果僅就石化部分營收,中油營收可望超過台塑,成為台灣最大的石化製造業,目前中油正致力煉製結構改善,一旦改善後,2010年中油營收可望破兆元,而中油盈餘預估可達500億元,屆時,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超過4.5元目標。



【2007/10/0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