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961019  記者: 何醒邦/台北報導


台灣郵政公司本周六招考二四八名從業人員,月薪從二萬四千元至四萬一千元不等,竟吸引了一萬兩千多人報考,且報考者大多擁有學士以上學歷,其中五人是博士。


 經濟不景氣,公家機關的工作特別受歡迎,這次郵政招考不限年齡,因此從社會新鮮人到屆退人士都有,年齡最大六十歲,也有不少中高齡失業者。


 考生中不乏台大、清大、交大及成大等國立名校畢業生,競爭相當激烈,且「高學歷、低成就」的現象非常普遍。


 台灣郵政透露,薪水兩萬四千元的內勤櫃檯人員只要兩百人,卻有九千多人報考,高中職學歷一千多人,專科學歷一千多人,大學學歷高達五千多人,其中還有一位中文博士與一位企管博士願意屈就。


 月薪四萬一的營運職要招廿四名,也有二千人左右報名,學士有一千多人,碩士五百多人,另有三名分別擁有資訊工程、政治學及外語博士學位的考生,也來參一腳。招考資訊處理、証券投資人員廿四名,也有一千多人報名,學士或碩士占多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