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96年新進職員甄試,於今(5)日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個考區共25個考場同時舉行初(筆)試,總62,229人報考,本次甄試預定錄取1249名,經統計本日到考43025人,到考率為69.1%平均錄取率預估為2.9%,競爭非常激烈。



本次甄試由經濟部成立「甄試委員會」統籌考試相關事宜,主任委員施政務次長顏祥關心考生應試情形,於1230分在台電公司李副總經理錦田等人陪同下赴國家考場巡視。



為防範考生電子舞弊,本(5)日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個考區均有電信警察隊派員協助監測異常電波,並有電波定向監測車巡邏,發現可疑考生及異常對象,將迅速檢查或取締。


本次招考專科以上學校畢業者、性別不拘、年齡不限,初(筆)試科目包括共同科目占20%,各類別專業科目各2科,合計占80%,另為照顧弱勢族群,善盡國營事業社會責任,本甄試特別對原住民族及身心障礙人員訂有加計總分10%之措施。



本甄試將依初()試成績擇優通知複試,參加複試人員名單預定於9610月中旬在經濟部、台灣中油、台灣電力、台灣自來水等機構網站公告。



複試合格後,錄取人員將依初、複試總成績按志願分發台灣中油、台灣電力、台灣自來水等三家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實習,實習期滿成績合格後,取得各該公司職員任用資格並予正式任用,到職第1年月支約36仟餘元,其後得依工作績效逐年調升。



本次職員甄試競爭非常激烈,對於有意進入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服務的優秀人員,台電公司提供了另一項就業管道,該公司為補充現場技術人力,提升電業服務品質,將於今(96)10月再度公開招考養成班學員577名。此項甄試預定於96810(星期五)817(星期五)受理網路報名,1014(星期日)舉行筆試,歡迎有志青年報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