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  更新日期: 2007/12/17 13:21 記者方玟璇、陸念勤/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連高學歷的社會新鮮人都可能找不到工作,不得不說今年真的是求職者的歹年冬,甚至還有留學英國的碩士,回到台灣投了200封履歷,還是找不到工作,而且連在面試的時候,還被面試官調侃,質疑學歷真偽。


一頭短髮、簡單俐落的褲裝打扮,魏小姐是今年當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還擁有留學英國的高學歷,但她過去半年投了將近200多封履歷,但是現在還找不到工作。


魏小姐說:「像我投一些人力銀行的履歷的時候,很多工作基本上都不需要碩士學位,很多只要大學、專科的學歷就好了。」


72年次的魏小姐畢業於政大社會業,大四那年就決定出國念書到英國留學,並取得中英口譯的碩士學位,不過回來台灣找工作卻不太順利,投200多封履歷,回應的卻是少之又少。


魏小姐說:「雇主其實不會很在意是不是有翻譯之類的學位,他只是比較在意一般的東西翻不翻得出來,這跟經驗比較有關係,他們需要翻得快、而且精確的人。」


現在找工作,高學歷的光環似乎不在那麼閃亮,反而容易讓求職者眼高手低,也讓雇主覺得沒有一般大學畢業生好用。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吳睿穎表示:「在履歷資料裡面,不用特別強調你的學歷,而應該強調你能做什麼,應徵這份工作,可以為公司貢獻什麼,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台灣職場競爭激烈,想要在求職過程脫穎而出,學歷高恐怕沒那麼吃香了。


本文引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7/17/q2y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