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說說我的心得好了。


 


我也是今年機械類初試錄取的考生(鐘震洲),今年30歲,記得熱力學是大二時唸的很差的課程,從未準備過研究所考試,所以所有的考試科目都已遠離我10年。


 


空軍退伍後,在民間公司待6年了,其實年收入還不錯,也有將近百萬的水準,但壓力大且常需出差大陸。在去年結婚後,開始漸漸發現家庭的重要,尤其老婆懷孕後,開始思考未來若是小孩出生後,我還是要忙於加班或是出差大陸而不能陪小孩成長時,以後可能會有所遺憾吧!


 


於是在同事的建議下,今年二月底開始準備考試。當時拿去年簡單的考題來做,應用力學還好,可能還可以答對幾題,但熱力學就完全不行了,完全不知道題目在講什麼,我知道這是一個艱難的路要走了!!


 


推薦用書及準備方法


 


後來,真的感謝老天讓我在書局找到ㄧ本恩書,王立宏寫的"熱力學必勝秘笈",每天自我要求最晚19:30下班,20:30前一定要坐在書桌前k書,23:00前一定要就寢,隔天05:00盡量要爬起床再看書,一直到06:30出門上班。中午不睡午覺,拿著書去閱覽室再k個半小時。星期六日是大好時光,唸書就對了。(英文和應用力學也都要持續念...)


 


就這樣持續到7/24,小BABY出生找爸媽了,雖然很忙,但家人體諒我快考試了,就盡量讓我多唸書,他們能夠幫忙帶就盡量幫忙。8/5考完後再來好好享受親子之樂,及等待放榜。


 


分享一下唸熱力學的心得好了。這幾個月的準備之後,我認為觀念的建立是最重要的,不要急著跳下一題或下ㄧ章,我覺得那本書的編排很好,觀念和例題的解題過程可以相呼應。另外,不要忽視查表的過程,不要認為查表或是插入法很簡單就想跳過這步驟,直接以書中的答案當成自己已會,這樣在考試的時候很容易受傷的。唸完一個章節後,試著自己去寫筆記,把這章的重點觀念與公式,以自己熟悉的方式重新整理於活頁筆記,未來要考前快速複習時,絕對勝過拿著厚厚的書在翻!在熱力循環那章節,一定要做到會默寫所有各式各樣的循環過程、PV圖、TS圖、效率公式的推導及結果,把他們全整理在一張活頁筆記紙裡,考前複習時很有幫助。在做題目時,遇到跟發電相關的題目一定要特別MARK起來,像這次的風力發電題目,其實王立宏這本書也有類似的例題,考出來就真的賺到了。


 


 這次放榜的結果,同事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帶著大家的祝福,即將開始踏入人生的另一個職涯。最後,跟大家共勉,"有心+用心+提早準備,不可能都會變成有可能"


 


原文-->http://tw.myblog.yahoo.com/tkblearning-taiwanpower/article?mid=1025&prev=1030&next=1022&page=1&sc=1#yartcmt


 

TKB數位學堂強力推出【國營事業專班】


讓您同步準備台電、中油、臺水、中鋼、中龍鋼鐵、中華電信、台灣菸酒、台糖、中華郵政...等多家國營事業。



禮聘大碩/碩士各領域研究所等級名師授課,採數位課程授課,考生製作筆記最有效率,快轉、倒帶、暫停,上課速度隨心所欲,課程畫面品質直逼DVD,座位寬敞舒適,短期衝刺首選!


對本課程有興趣,可由此前往了解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2907,留下資料後將有客服同仁跟您聯繫。




TKB數位學堂上課實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