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18:35
ET today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京都議定書自2005年2月16日生效後,溫室氣體減量成為各國努力的目標,台灣雖因特殊政治因素無法參與,但仍須及早採取因應措施,其中溫室氣體的盤查即是第一步,台電公司深澳發電廠等10個單位已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ISO 14064-1溫室氣體排放查證,並於21日舉行授證儀式。

台電公司自94年起開始進行溫室氣體排放盤查作業,陸續推動發電單位提出第三者查證,以獲得公信力。95年度台中及明潭發電廠參加能源局的示範計畫,分別通過BSI及DNV國際驗證公司的ISO 14064-1溫室氣體查證,開啟台電溫室氣體查證的新頁。

96年度台電公司配合經濟部能源局的示範計畫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專案計畫,各火力發電廠、核能發電廠、2座水力發電廠、及1個區營業處的94/95年溫室氣體排放量陸續通過了國內外驗證機構的查證。能源局已於96年12月28日在經濟部辦理溫室氣體成果發表會頒發證書給協和、林口、通霄、興達、大林、及大觀發電廠,標檢局則在今天頒發ISO 14064-1證書給深澳、大潭、台中、南部、尖山、明潭發電廠、核一廠、核二廠、核三廠、及金門區營業處。

台電副總經理李錦田表示,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在供應經濟發展所需的電力同時,將持續推動溫室氣體排放的盤查、查證工作,台電已規劃溫室氣體管制策略,未來將依據各行動方案研訂細部執行計畫並落實執行,致力於溫室氣體減量工作。


引自http://www.ettoday.com/2008/01/21/320-222073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