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就是台電養成班配電或變電養成班的工作實景


有懼高症者建議不要考這類...


不過還是可以考綜合業務養成班歐...


因為綜合業務養成班主要的工作就是挨家挨戶抄電表...^^


魯版主


時機差,為了捧好公家鐵飯碗他們全拼了,今天台電公司就在高雄舉行一年一度的體能模擬考,上千位員工不但要接受徒手爬上電線桿的考驗,還要能限時搶修,不過在測驗現場最引人注意的是一名26歲的美眉林昭伶,進到台電工作3年的她,手腳俐落讓其它男性同事也看傻了眼.

接到停電搶修通報,頭戴安全帽,身穿防護隔絕衣,帶著帥氣墨鏡的林昭伶,一下子就已經爬上電線桿,就算身上背了幾公斤重的裝備,不過對她來說一點都不困難,因為已經在台電工作三年的她,這算是小意思.不過回想起第一次的面對電線桿,她還是有點怕怕. 為了訓練像是林昭伶一樣的維修人員,來突破爬高心理障礙,還有在最短時間搶修的技能,台電一年一度都會舉辦的體能模擬考,一千多位員工同場競技,不過對林昭伶說這份工作的確男女有別. 看看體能模擬考的平地現場,已經讓台電員工累壞了,真的很難想像上山區維修電纜的驚險情況,看來要保有這份人人羨慕的鐵飯碗,還真的辛苦誰人知.


引自http://www.ttv.com.tw/097/03/0970304/09703049073602I.htm


台電競技爬電桿 萬綠叢中一點紅


【大紀元3月4日訊】(據中廣新聞記者溫蘭魁報導)經濟不景氣,很多人找工作很嚮往鐵飯碗的台電,台電公司每年也都會舉辦外勤員工的技能考試,今年一千多名參賽員工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七年級的女生林昭伶,林昭伶說:當初背著父母親偷偷跑去考台電,剛開始受訓爬電線桿時,連作夢都會夢到從電線桿上摔下來。


穿上絕緣的工作鞋和手套、綁上裝備,林昭伶俐落又謹慎的爬上10.5公尺高的電線桿,身材瘦小的她,跟其他外勤單位的男同事一起在大太陽底下較勁。

台電公司從民國58年起,每年也都會舉辦外勤單位的電力工程技術競賽,今年已經是第40屆,比賽4號在台電位在高雄縣大發工業區的訓練中心舉行;今年共有一千多名外勤單位員工參加,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林昭伶,七十年次的林昭伶說,剛開始受訓時,連作夢都會夢到在爬電線桿「原本都裝的很勇,但是晚上睡覺都會作惡夢,夢到從電線桿上掉下來」

林昭伶高中畢業後本來在健身房當教練,認為台電比當教練有保障,於是瞞著父母親報考台電,直到被錄取、受訓兩個月之後,才敢告訴父母;

看來景氣不好,不管是颳颱風、下大雨,還是要在大太陽底下工作,穩定又有保障的台電還是很吸引人。


引自http://www.ttv.com.tw/097/03/0970304/09703049073602I.htm


台電鐵飯碗 七年級女生搶外勤


景氣差,台電鐵飯碗當然成了許多人希望能加入的好行業;而為了保住這個飯碗,台電每年都會定期舉辦考試鑑定,不過今年的鑑定,就出現一位七年級的女生,她表示為了保住飯碗,她也要爬電桿辛苦的忍受風吹日曬。

比賽一開始,來自全國各單位的台電外勤人員比時間也比體力,不但是想爭取好成績,當然更重要的是要保住自己的飯碗,只是你注意到這名留著常髮的工作人員了嗎?她的外型體格確實還蠻男孩子氣的,但是聲音似乎很女性化,沒錯,她才70年次20多歲,考進台電才第3年。


台電外勤人員林昭伶:「上去都裝得很勇敢,晚上一直做惡夢,一直夢到從上面摔下來那種。」


高中畢業原本擔任健身教練,但是因為實在沒有保障,所以林昭伶參加了台電外勤人員的考試,而一開始怕家人罵,她還不敢告訴父母她在台電外勤服務,不過看看她不怕累的揮汗如雨,奮力往上爬,家人也覺得相當驕傲。林昭伶:「偷偷考,進來訓練所之後,才跟他們講這樣。」


儘管是危險又可怕的工作,但年輕的林昭伶還是很會搞笑,也讓同事覺得她為大家帶來了活力。

引自http://www.gclub.com.tw/NEWS/NEWS_LIST.asp?no=yu200803041217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