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監理是公路特考中最熱門的一項職缺,考上後會分發到各監理站擔任櫃台或車檢人員, 圖中即為監理站查檢情形。【本報系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已停辦九年的公路特考下月12至14日登場,報名人數與錄取率雙雙破紀錄,近3萬5000人搶289個名額,錄取率僅千分之八,佐級公路監理的錄取率更低到僅千分之三,連公路總局自己都嚇了一跳,考生不禁哀號:「用擲筊的比較快!」

公路總局九年前辦特考時,佐級公路監理項目錄取138人,來了2萬5000人,錄取率千分之五。沒想到,今年的千分之三進一步打破紀錄,再創新低。

公路與鐵路特考今年合併在同一天舉行,考生只能二擇一。由於鐵公路已經多年未辦具有公務員身分的特考,加上大環境不景氣,不少人躍躍欲試,坊間不少補習班老早就以此為號召開班授課,很多人也為了這兩項特考早早就到補習班「進補」。

雖然國家考試錄取率低早已不是新聞,但百分比至少尚有個位數。考選部最近公布報名人數,台鐵預計錄取873人,有2萬1059報考,錄取率雖然僅百分之四,但比起公路特考,已算得上是超高的錄取率。

這次公路特考預計招考公路監理、土木工程及汽車工程等三類,分為高員三級、員級及佐級三個職等,起薪都是三萬多元起跳,其中又以公路監理類最為熱門。

員級部分,2500多人搶67個名額,錄取率百分之二,佐級的公路監理類只招110個名額,卻有3萬100多人報考,錄取率連千分之四都不到。

「我們看了也傻眼!」公路總局主秘趙興華說,他們看到今年特考的報考人數也很吃驚,對於如此誇張的低錄取率,他無奈地說,當初公路總局曾希望爭取多一點名額,但現在員額都被限制得很緊,所以「只有這麼多了」。



2008-03-18

引自http://www.worldjournal.com:80/wj-tw-news.php?nt_seq_id=16875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