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考試也是一種機會


大家也可以努力準備看看歐


魯版主


 


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高,公營單位鐵飯碗成為搶手貨。台灣郵政公司昨(20)日對外招考248名從業人員,計有1萬2,723人報考,錄取率不到2%,其中薪資最高的營運職錄取率最低,僅為1.1%,而且不乏博士或在竹科任職者,都來搶郵政工作機會。


一位擁有碩士學歷的林姓民眾無奈的說,他五年前大學畢業,因為找不到工作,所以跑去唸碩士,以為有碩士學位就可以免於失業的恐懼,沒想到研究所唸完了,還是很難找到工作,所以一聽到郵政公司要招考,就馬上來報名。


一位陳姓考生表示,他曾在民營公司擔任襄理職位,後來公司轉往大陸發展,使他在43歲那年失業,每天報紙求職欄都翻遍了,人力銀行網站的求職廣告也登了好幾次,始終找不到像樣的工作,所以希望能考上郵政公司,至少讓他可以溫飽。


台灣郵政去年招考728名從業人員,吸引2.6萬餘人報考,今年再度公開甄選248名從業人員,薪資從2.4萬元至4.1萬元不等,試務人員分析,此次到考率約有八成,算滿高的,因就業市場不景氣,加上沒有年齡限制,且為永久聘用,非一年一聘,由於公營單位工作穩定,又有一定的福利與津貼,所以吸引包括六位博士、800多位碩士等高學歷的民眾前來報考。


 四十三歲的陳先生說,他之前在壽險業工作,雖薪水較高,但升遷無望,並不如意,因而來此一搏,而且將來台郵民營化,勢必朝金融壽險發展,反而有競爭力,說不定還有自己的一片天,


 卅歲的許小姐有大學學歷,她說小孩子都上小學了,可以出來就業,但已婚婦女要找工作不容易,她就鎖定公家機關的所有考試,有的都去考,工作也比較穩定。


 在科技界工作的葉先生,認為他一年一聘的工作沒保障,工作時間又長,想說廿多歲還年輕,不妨試試看,雖覺得很競爭,但題目不很難。


台灣郵政指出,這次招考的類別中,營運職(包括壽險精算、金融保險等九類)計畫招聘24名,結果有2,048人報名,其中大學畢業即有1,481人,碩士564人、博士三人,其中,而且不少是台、清、交、成等著名大學的高材生,競爭激烈,錄取率僅1.17%。


而負責資訊處理、證券投資等業務的專業職,也是招聘24名,結果有1,144人報名,專科畢業的只有242人,其餘都是大學與碩士畢業者,錄取率為2%。至於負責內勤櫃檯業務的專業職,則要錄取200名,但報名人數高達9,531人,高中職學歷的有1,363多人、專科有2,195人、大學有5,731人、碩士有239人,另外還有二名博士學歷。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TVBS、華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