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局招考嚕







勞保局員工待遇佳,每次招考都造成轟動,圖為勞保局櫃檯員工上班情形。陳嘉恩攝

 


【陳嘉恩╱台北報導】勞保局因應國民年金上路,今年又將舉辦大規模招考,起薪和福利都遠高於一般上班族,使這次考試「未演先轟動」,報名日期尚未確定,網路上就已熱烈討論,坊間補教業者也大登廣告,不少上班族都躍躍欲試,想搶這項錄取率可能低於百分之一的超熱門職缺。


超熱職缺
勞保局近兩年未辦大型招考,之前二○○五年和二○○六年各招募一百多人,吸引上萬人報考,錄取率各只有百分之一上下。進入勞保局後起薪為三萬兩千多元,並可逐年調薪,三年後薪資可達三萬七千多元,每年還有最高四點六個月年終績效獎金可領。
勞委會官員證實,今年勞保局會釋出兩百到三百個缺額,增加人力以便國民年金業務十月上路;但勞保局強調,今年招考名額、考試內容都尚未定案。坊間補教業預估,考試應會在五月左右開放報名,六月舉辦考試,考試科目為國文、英文、勞保法規、專業科目四科。


 



穩定每年調薪誘人
補教業者TKB數位學堂行銷部副理王元賢指出,勞保局起薪高、名額少,因此每年錄取率都很低,本月在開課後報名情況熱烈。他建議想報考者可一併準備其他國營事業考試,像是經濟學等科目在水、電招考中都有,此外勞保局今年還可能加考《國民年金法》,考生可提前準備。
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認為,勞保局屬於「泛國營事業」,工作很穩定,幾乎不可能被開除,加上每年固定調薪,對上班族來說非常有吸引力。
二十六歲的上班族黃先生說:「外面工作難找,薪水又低,晚上還得加班,相較之下勞保局工作環境和待遇都超棒的,一定會碰碰運氣去報考。」應屆大學畢業生陳先生說,光是看薪資很有吸引力,但擔心公務機關未來發展性受限,是否報考要慎重考慮。


TKB數位學堂勞保局金榜衝刺班線上報名網址 : http://marketing.tkb.com.tw/xms/content/show.php?id=459


勞保局招考規劃
名額:約200名行政人員
報名時間:約5、6月
待遇:起薪約3.2萬元,工作3年加薪至3.7萬元,另有年終考績獎金
資格:
.不限年齡
.大學以上學歷,不限科系
.男須役畢
考試科目:國文、英文、勞保相關法規、專業科目(行政學.社會學.經濟學)
註:招考時間與細節須以勞保局未來公告為準
資料來源:勞保局、補教業者、《蘋果》資料室



引自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0405516&IssueID=20080331


 


政院通過勞保局組織修正案 設置國民年金業務處


為了因應明年即將上路的國民年金制度,17日的行政院院會通過勞工保險局組織條例修正草案,未來勞保局將設置國民年金業務處,編制專人負責相關業務。

  行政院長張俊雄表示,國民年金制度在政府多年規劃下,已經順利完成立法,並將在2008年10月起實施,預估被保險人數將達412萬人;17日的行政院院會通過勞工保險局組織條例修正草案,未來勞保局將設置國民年金業務處,並增加相關人力專責辦理承保、給付、財務帳務、基金管理運用等相關業務,張俊雄並責成內政部和勞委會務必要把握時間,善盡業務督導職責,全力在各項執行細節上做好周延的準備,讓此項政策能夠順利推動落實。


引自http://www.rti.org.tw/News/NewsContentHome.aspx?NewsID=87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