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們


國文強調時事以及申論技巧


請趕快練習吧


魯版主


2008/04/11 14:04
記者黃欽旻、蔡金龍/台北報導

國營企業每次招考都是擠破頭的場面,因為它不僅起薪3萬6、每年最高年終還有4.6個月,讓將近8成的上班族,都想進國營事業;也因此今年上半年中鋼、中油的錄取率都創下2%的新低,有的考生連考6次都沒考上。而台電人資處則分享考試秘笈,強調國文、英文一定要結合時事,這樣考上的機會才高。

國營事業的工作可是越來越搶手,光是這半年來,國營事業招考的錄取率創下2%的新低,也因為錄取率太低,很多人想考也考不上。報考人黃先生表示,「關於國營考試的錄取率,我覺得大概需要大約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我再來做準備(才充裕)。」

國營事業的起薪3萬6千元,外加每年最多4.6個月的年終,是很多人想擠進的原因,每次擴大徵才,都有近8成的上班族想來捧這碗鐵碗;而民眾心目中排名前三的夢幻國營事業分別是台電、中油以及台灣郵政。

另外,台電人力資源處組長蘇英賢表示,「電力公司它不會有大起大落的情形,一般民營公司景氣好的時候,可以給你2、30個月的年終獎金,景氣差的話卻又裁員減薪。」

面對經濟不景氣,穩定的鐵飯碗幾乎是社會新鮮人的目標,也能預料未來國營事業徵才的考試肯定是越來越搶手;若是想要考上,除了得先把學校的專業科目讀熟,台電人資處還補充,最重要國文跟英文這兩科還得結合相關時事,考上的機率才高。


引自http://www.nownews.com/2008/04/11/320-225899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