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 更新日期: 2008/04/25 07:00 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國安局官方網站今年二月起網頁上多了一隻卡通化的貓頭鷹,網友議論紛紛,質疑是被駭客入侵,或者國安局沒有網頁設計人才。



國安局表示,這隻貓頭鷹今年二月就已建置在網頁中,是國安局委請國內知名漫畫家設計的,並非駭客入侵。貓頭鷹展現國安局不分晝夜、為民除害的精神,其中一隻眼睛還有準星,瞄準不利於國家的敗類。



國安局指出,國安局掌理國家安全工作,貓頭鷹就是精神象徵,文字部分代表國安局人員的精神,符合工作訴求的形象。對於網友批評設計像小學生,國安局認為每個人看法不同,喜歡的設計口味不一。



國安局官方網站(http://www.nsb.gov.tw/)中出現的貓頭鷹圖案,有顏色強烈的黃、藍兩種背景,分別代表白天與黑夜。在白天的太陽中央出現「行事低調」四字,夜晚的月亮則貼上「清醒敏捷」。貓頭鷹下方還有「消息靈通、判斷準確、處處有方、作風優雅」等敘述。



對這隻貓頭鷹,有網友認為,這樣的設計讓人感覺國家很不安全,有人認為設計過於簡陋,有失國家門面。有網友說,這是國安局想擺脫過去神秘兮兮的形象,走向平民化。不過,有人提出陰謀論,認為國安局先自行把網頁做成這樣,就沒有駭客想要入侵了。



「網頁真是醜得令人驚訝!」一位美術工作者表示,在政府機關制式的網頁設計中,突然出現這個貓頭鷹頁面,除了跟前後網頁不相稱外,背景用色相當可怕,字形也沒有美感。「現在會設計網頁的人才很多,中小學生搞不好都能設計出更具美感的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