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家參考

希望國家能再多賺一點錢

這樣大家調薪就有望了

 

魯版主

 

 

























行政院主計長石素梅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一旦行政院確定調薪,主計處將會優先編列調薪的預算。
記者黃義書/攝影
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昨(4)日表示,軍公教調薪可以帶動民間薪資成長,刺激國內消費,有助經濟成長,這是明年軍公教是否調薪的考慮因素之一;主計長石素梅說,一旦確定軍公教調薪,主計處會配合優先編列預算,顯示明年軍公教調薪有望。

陳清秀指出,明年軍公教是否調薪將由軍公教審議委員會審慎評估後,做成建議,並報請行政院做政策性決定。

另外98年度總預算案正在籌劃中,預計8月提立法院審議,目前正請人事行政局等各機關概算提報後,於13日前送主計處審查。

往年軍公教審議委員會大約是在七、八月間召開,以便在8月底前送交立法院審議。而6月中旬開始,主計處也將開始籌編9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明年軍公教是否確定調薪,屆時也會逐漸明朗。

陳清秀說,根據以往慣例,遇到物價指數劇烈變動或民間薪資水準變動時,公務員待遇也應適當調整。軍公教上一次調薪是在94年,已有一段時間沒有調薪了,財政部估算,軍公教薪資每調1個百分點,要支付66億元。因此還要總體評估財政負擔、民間企業薪資水準、物價指數變動情況、平均國民所得及經濟成長等因素後綜合考量。

行政院長劉兆玄日前在答覆國民黨立委鍾紹和及鄭金玲追問,若年底前經濟面轉好,國庫財源可支應,明年會調薪嗎?劉兆玄回答:「是的。」

劉兆玄表示,軍公教審議委員會考慮相關面向後,再向行政院提出建議,基本上要看國內經濟態勢,是否可以向上走,要看客觀條件做最後決定。

劉兆玄強調,明年政府編列預算,軍公教調薪,「是有這個可能性」。



引自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437098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