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所屬事業新進職員甄試即將登場了,不知道各位大大準備得如何,這次雖然臨時公布選擇題要改成倒扣,這件事情對於準備許久的朋友們來說或許不是一件壞消息,因為有倒扣的防線將可以篩選掉一批想利用考運上榜的考生;相對的,如果您是很晚才開始準備,可能就添加了不確定的風險了。版主提供以下幾點「倒扣解題技巧」供各位參考:


 


秘技一:先做有把握的題目


除非你是職業考生,要不然剛拿到考卷的時候一定會十分緊張,往往一拿到考卷就拼命寫,然後突然遇到不太會的題目,就僵在那裡,拖延到後續的題目作答時間。


建議大家在這個時候務必穩定心情,拿到試卷先把題目重頭到尾看一遍,邊看邊勾選乍看之下有把握的題目,瀏覽完後先針對剛剛勾選的題目作答,作答完畢後再針對沒勾選的題目花多點時間解題,通常一題最多只能花1分鐘,如果解一題超過1分鐘,就會壓縮後面的解題時間;不過不用擔心,很多考上的學長姊都回來說,題目根本寫不完,因此寫不完是正常的,重點是要把握答題正確率以及時間的掌握。


 


秘技二:非到必要不要亂猜


除非你發現你幾乎八成都不會寫,想要豁出去了,要不然版主衷心建議不要亂猜,因為如果猜錯,很容易因為倒扣而變成零分,不僅影響成績,不要忘了,只要有一科零分,就不能參加複試,這可馬虎不得。


 


秘技三:刪去法提高正確率


題目有四個選項,先把不是正確選項的答案剔除,最好剩下兩個選項來猜,如果選項多達三個,建議就不要亂猜了,因為猜中機率不高,倒扣機會反而比較高。


 


秘技四:常出現字母解題法


通常題目選項有ABCD四個選項,經版主觀察,BC是正確答案的比例比AD還高,統計出現比例由高至低為BCAD,大家如果真的到了緊要關頭,不得已就猜B吧,請記住,這是不得已的情況才能用這招歐!


 


秘技五:留十分鐘劃答案卡


因為必須先做會做的題目,所以答題時會跳著回答,如果一邊答題一邊劃答案卡,一定會浪費不少時間,版主建議先把答案寫在題目紙上,等全部作答完後(或者把會做的題目做完後),利用最後十分鐘再一次把所有答案劃在答案卡,在劃答案卡的同時亦可同時檢查題目跟答案,而且重頭到尾劃卡,比較不會因為跳題回答而把答案卡劃錯,可說是一舉兩得。


 


以上是版主為各位即將上場的考生們統整的答題技巧,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其實台電會祭出倒扣題型是其來有自的,主要是為了篩選真正靠實力上榜的員工,雖然去年首度推出專業B的非測驗題,但在專業A仍然有人會存有僥倖心理猜題上榜,因此換個角度來說,對於長期準備的考生而言,這算是比較公平的考試方式,台電的用意只是要大家準備充分再來應考罷了,因此建議各位想要到國營事業上班的朋友們,記住版主一直在宣導的話,「放長線掉大魚」,不要存有僥倖心理、用心準備才是上榜的真理。


 

TKB數位學堂強力推出【國營事業專班】


讓您同步準備台電、中油、臺水、中鋼、中龍鋼鐵、中華電信、台灣菸酒、台糖、中華郵政...等多家國營事業


對本課程有興趣,可由此報名去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2328


留下資料後將有客服同仁跟您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