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十三日電)


畢業求職旺季來臨,那種新鮮人最受企業青睞?根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全國就業e網最新的調查,逾三成民眾認為擁有專業證照較吃香。

全國就業e網這份調查在網路採單選投票,有效樣本二千三百六十五份,結果顯示,最容脫穎而出的求職優勢,以專業証照多占百分之三十二點四六比率最高、其次是表達能力強企圖心旺盛占百分之二十九點二六,其也依序是喝過洋墨水外語能力強占百分之十七點八、擁有高學歷名校畢業生占百分之十二點二五、社團或打工經驗多占百分之八點一五。

職訓局長陳益民表示,由於新鮮人尚無工作經驗,唯一較能證明自己具備專業知識及技能的就是證照,除了醫師、律師、會計師等師字輩的工作需考取認證外,其他如金融證券業、保險業、電腦資訊業或外商公司,對證照也都有一定的要求,就算進入金融證券保險等產業,也必須不斷考取最新的證照,以維持在職人員的專業素質。

另有關職場新鮮人需要加強的項目,調查結果發現,前兩名分別是:工作態度(四十一點九八)、穩定度及抗壓性(百分之二十八點二八),顯示新世代在面對從校園步入職場的心理準備和態度調整上,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轉錄文章來源:
http://1-apple.com.tw/latest_news/index.cfm?Fuseaction=RnewsArticle&RArtID=19770&ShowDate=2008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