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更新日期:2008/07/29 04:09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大學入學登記志願分發昨天截止,共有八萬三千五百四十九名考生完成登記志願。由於今年各大學核定的招生名額超過八萬五千人,大學分發首次正式出現「招生名額比填志願考生多」的狀況,錄取機會達一○二%,只要考生沒有缺考零分,認真填志願,即使考了零分也可以上大學。



今年大學指考報考人數首度跌破十萬人,根據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的統計,今年共有八萬三千九百九十三名考生繳交登記費,其中僅八萬三千五百四十九名考生完成登記志願。由於今年核定分發招生名額為八萬五千二百七十人,大學分發確定供過於求,各校搶學生將更加激烈。



分發會分發組主任郭?煌分析,數據顯示,「每個考生可分配的名額是一點零二個」,任何分發都有可能考上,但事實上,錄取率不可能達到百分之百,因為每年都會有部分堅持就讀特定學校或科系的考生高分落榜。



郭?煌認為,先前已有十校、八十個系組主動訂出最低錄取分數,且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也訂定缺考零分不得分發的限制,目的就是避免低分考上大學的窘境,同時,有鑑於「招生名額比填志願考生多」未來恐將成為常態,招聯會、各大學在八月放榜後,將討論因應之道。據了解,部分今年沒有設最低錄取分數的後段班大學,明年都會訂定門檻。



教育部主任秘書潘文忠指出,針對招生不足學校,私校法修訂將可整併、轉型為社會福利機構,同時,教育部也會加強大學評鑑,若評鑑績效不佳,會要求減招或停招,另外也會鼓勵各大學發展自己特色。 儘管大學入學登記志願分發昨天已截止,但約有四百位考生已繳費但未完成登記志願,分發會考量昨天颱風來襲,可能是因負責分發服務學校停止上班,明天下午一至四時再開放網路系統,提供補救機會。



考生若有問題,可電話詢問分發會:(○六)二三六二七五五,志願分發結果將於八月八日上午八時在分發會網站公布。


引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29/78/39v.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