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網友們好

日後英文在各項考試中扮演的角色

會越來越重要

 

魯版主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9/02 04:33 曾薏蘋/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天宴請第十一屆考試院副院長暨全體考試委員,他表示,台灣優秀人才相繼被大陸、新加坡等國挖走,必須改革制度面,如公教適度分離,不要依層級升遷。在加強全球化競爭力的趨勢下,馬英九還特別提及國家考試是否全面加考英文,考試院將無法迴避。



馬英九認為,台灣現在面臨搶人的時代,外國對於台灣的大學教授與科技人員相當眼紅,新加坡到新竹科學園區搶人才,優秀大學教授被香港、大陸挖走很多,外國雖然無法挖走公務人員,但會使人才晉用與留下的意願受影響。



他表示,希望考試院在文官體制採取維持與提升競爭力的作法,讓台灣的人才與公務人員在嚴厲的全球化競爭中脫穎而出。



馬英九表示,考試院要從制度面改善,回應社會國家需求,例如公務員與教師是否可以做適度的分離,讓教授不要和公務員一樣,只能按照層級升遷,以免教授的競爭力和其他國家相比則顯得略有不足。



「我在台北市長任內請考試院辦過基層公務員考試時,已加考英文,未來國家考試是否全面加考英文,考試院無法迴避!」馬英九強調,各界對退撫制度改革期望很深,希望新任考試委員打開大門,讓社會各界意見進來討論評估。



馬英九致詞時還發生一段小插曲,他先是提到:「憲法獨立機關,可不能成為我的司法、考試或監察內閣!我只有行政院一個內閣,其他都是獨立機關…。」



語畢,馬英九卻好像突然想到什麼,立刻補充了一句:「立法院除外啦!」引來台下一陣笑聲。原來,馬英九講了半天,談憲法五權機關卻只提到四權,老把和他互動關係最「緊張」的立法院給忽略掉,還好立法院長王金平並未在場。


引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02/4/156q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