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這篇雖然是去年的新聞


但是可從此看出中華電信徵人的可能趨勢


可供大家參考


明年勢必又有一波


請大家趕快準備


魯版主


 


【2006-12-30/工商時報/B4/科技焦點】 林淑惠、何英煒/台北報導


 


民營化後第二波,同時晉用新人,可望明年啟動


 


中華電信日昨董事會通過明年度營收,上看一千八百五十五億元,僅較今年成長.五四%,顯示明年電信營收成長有限。董事長賀陳旦昨(廿九)日透露,該公司明年將辦理民營化後第二波優退行動,同時晉用新人,以目前公司內部傳出的各種優退版本看來,明年中華電可能再砸三、四十億元以上辦理優退。


  賀陳旦指出,晉用新人的比例以優退人數的三%為原則,但強調,尚未敲定優退人數及金額。


  賀陳旦亦證實,明年元月新成立的中華國際黃頁公司,將引進外資,目前接觸中包括日本NTT DoCoMo獨立成立的NTT BJ公司,及美國S BC公司成立的Super Yellow Page公司,兩家公司或以入股中華黃頁,或者三方合開新公司模式進行合作,而後者更將進一步發展旅遊及電子商務。


中華電企客分公司也將與思科及微軟,分別合作推出商用伺服器代管、行動電子郵件平台等。針對ICTInformation andCommmunicat ion Technology)服務趨勢,中華電將與國內外網通設備廠、IDC設備、軟體應用、科技物流及手持裝置(如智慧型手機)等公司技術合作。


去年八月民營化時,中華電先行優退八百多位員工,去年底再訂出優退五千人目標,但實際優退人數只有二千五百人,就花了四十億。民營化後,中華電希望在三年內優退五千人晉用二千人,讓員工人數縮減到二萬五千人上下,一般認為,明年度啟動的優退行動,會以優退及晉用後,維持二萬五千名人力為目標。不過,公司內部員工已傳出各種版本,包括優退五千人、晉用二千人,及優退三千人晉用二千人。


去年,中華電把優退的條件大幅拉高至最高「16+1」個月的發放基數,相較往年的「6+1」、創有始以來歷史新高,賀陳旦昨日強調,明年原則不會比去年好,一定要讓員工有「正吃甘蔗」的心態,換言之,早點優退、領得才會比較多。


中華電昨天公布二○○七年經營策略,賀陳旦指出,中華電希望透過快速成立子公司的方式,帶領該公司事業版圖及營收迅速擴大與成長。明年新成立的中華國際黃頁公司今年營收約近五億元,中華國際黃頁公司董事長張豐雄昨天表示,黃頁公司成立第一年初步規劃明年新增三億元,黃頁明年將新增一百八十名人力,內部調動及外部徵才各半。


另外,企業客戶分公司明年將擴增人力到二百卅人,預定內部調度有一百廿七人、向外徵才有廿多位,加上李炎松指出,中華電各事業部門的企業客戶總營收約在六百億元,未來,企客將把目前分散到各大事業分公司的四百多家戶轉往企客分公司,企客明年營收以相較今年成長四億元為目標。


引自http://www.ctwu.org.tw/content/news/news04a.asp?sn=1082&cyy=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版主-國營事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